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四川保险业迅速应对阿坝州九寨沟县7.0级地震

发布时间:2017-08-09 01:08:41    作者:吕林    来源:中国保险报·中保网

中国保险报/中保网讯【特约记者 吕林】 8月8日21时19分,四川阿坝州九寨沟县发生7.0地震,震源深度20千米。震中距离九寨沟景区仅39公里,截止23时57分,已造成63人受伤,5名游客死亡,多处房屋倒塌。

事故发生后,四川保监局迅速与当地保险机构取得联系,了解受灾情况,要求当地机构组织力量赶赴灾区现场参与救援,迅速启动重大突发事件应急预案,及时开展灾后理赔服务。一是成立了以四川保监局局长为总指挥的四川保险业突发事件应急指挥中心,紧急部署各项应急处置工作;二是要求各保险机构迅速启动应急预案,实施24小时值班制度,迅速排查承保标的受损情况,及时上报有关数据;三是开辟理赔绿色通道,简化理赔流程和手续,按照“重合同、守信用”和“应赔尽赔”的原则迅速开展保险理赔服务;四是积极配合各级政府及时做好应急抢险救援工作,防范次生灾害。

灾害发生2小时内,辖内保险公司均已启动重大突发事件应急预案,一是及时联系排查承保客户和公司员工情况;二是开通24小时地震理赔专线,多渠道爱理报案。四川保监局正在密切关注灾害情况,积极组织各保险机构进行进一步排查和救援工作。

地震发生后,四川各保险公司相继启动快速应对“8.8九寨沟地震”应急预案,中国人寿四川省分公司启动了以总经理郎中伟为组长的应急小组,人保财险四川分公司也启动了大灾应急理赔机制,建立24小时值班制度,第一时间对受灾地区开展理赔查勘工作;平安产险启动11项大灾应急理赔服务举措和6项大灾人伤服务举措;人保寿险开通绿色理赔通道,简化理赔手续资料,无论是否是人保寿险的客户,均可联系寻求帮助;中华财险四川分公司与阿坝中支同步进入应急状态,推出了五项服务举措;中航安盟四川分公司与阿坝中支进入全力以赴状态;长生人寿四川分公司开通了多种报案途径的应急服务举措;中意人寿提供24小时报案受理及理赔咨询服务;同方全球、太平洋人寿、锦泰保险、华夏人寿等保险公司纷纷推出应急预案,全力以赴做好抗震救灾保险理赔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