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财经网站保险要闻早间播报

发布时间:2017-08-09 09:00:56    作者:    来源:中国保险报·中保网

2017年8月09日早9时 各财经网站保险要闻播报

1.和讯保险:定价进一步细化 38家险企二次商车费改条款获批
商业车险二次费改落地月余,已有38家财险公司申报商业车险条款费率方案获保监会批复。车险费率市场化改革对险企精细化定价和风险控制能力提出更高要求。

2.和讯保险:保监会:保险多指标验证经济回暖
近日,保监会披露上半年保险业经营数据,在调整业务结构的过程中,回归保障正在推进。保监会相关负责人指出,保险的多项指标和我国经济回暖、向好有一定关联。

3.新浪财经-保险:险企同业存单质押自融资不再逐笔报告
为规范同业存单质押融资业务报告行为,保监会近日下发《同业存单质押融资业务报告监管口径》。保险公司以持有的同业存单质押为自身融资的,不再逐笔报告。

4.网易财经-保险:保险资管机构添新丁 行业人均管理资产规模达23亿
保险业现有保险资产管理公司23家、保险专业投资机构5家、受托保险资金的养老保险公司3家。其中27家机构从业人数呈现增长,人均管理资产规模23.04亿元。

5.网易财经-保险:险企启动九寨沟地震应急预案:可快速无保单理赔
多家保险公司启动了九寨沟地震应急预案:通过24小时地震理赔专线和互联网等多渠道受理报案;多数险企针对本次灾害所有出险客户进行无保单理赔。

6.中金在线-保险:乐视破碎的保险梦:资金链断裂成硬伤
近日,乐视系企业欲出资4.35亿元发起组建“一带一路”财险公司。然而,在监管严格股东资质的背景下,深陷资金困境的乐视实现保险牌照的梦想几近破灭。

7.中国经济网-保险:中短存续期存量保单遇尴尬 银行拟加收手续费
保险产品期限结构的变化,已经影响到了银行的代理业务收入,这就衍生出超期持有保单续收手续费的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