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保险规章制度汇编(2015—2016)》出版发行

发布时间:2017-08-09 11:47:51    作者:张爽    来源:中国保险报·中保网

为使保险从业人员能够全面、准确地了解和掌握保险监管政策法规,近日,中国保监会编辑的《保险规章制度汇编(2015—2016)》由中国经济出版社正式出版。

该书收录了保监会自2015年1月1日至2016年12月31日通过的全部现行有效的规章和规范性文件,同时收录了部分具有参考意义的公告、批复和复函。

保监会自1999年起按年份陆续出版了保险规章制度汇编系列图书,受到保险行业和社会各界的欢迎。保险机构依法合规经营、行业健康稳定发展,需要对新制度进行学习、掌握和运用。专家认为,新出版的《保险规章制度汇编(2015—2016)》内容齐备、编排精细、装帧考究,是保险从业人员的案头必备书,也是消费者的重要参考书。

《保险规章制度汇编(2015—2016)》约128万字,分为四部分:第一部分为保监会规章;第二部分为保监会规范性文件,按内容分为综合类、财产保险类、人身保险类、资金运用类、财会类、统计与信息化类、中介类、稽查类;第三部分为公告;第四部分为批复、复函。此外,附录中还收入了相关法律、行政法规及相关部委规范性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