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新疆精河地震 保险业快速应对

发布时间:2017-08-09 12:03:41    作者:    来源:中国保险报·中保网

8月9日07时27分,新疆博尔塔拉蒙古自治州精河县发生6.6级地震,震源深度11千米,乌鲁木齐、克拉玛依、伊犁、塔城、博乐等大部分地区震感强烈。通过移动人口大数据分析,震中20公里范围内人口数约760人,50公里范围内约5.3万人。根据媒体公布的消息,新疆精河县地震共造成32人受伤,其中2人重伤。142间房屋倒塌,1060间房屋受损。

地震发生后,新疆保监局对各保险公司省级分公司提出以下工作要求:一是立即启动应急机制,积极配合当地政府开展善后处置工作;二是认真排查保险承保情况,并做好对相关人员家属的安抚工作;三是按照特事特办原则,设立专门的理赔绿色通道,简化理赔流程和手续,应赔尽赔、快赔;四是建立畅通的信息沟通机制,及时掌握承保信息、理赔措施及进展等情况;五是把握宣传尺度,坚决杜绝借理赔之名进行展业宣传和商业炒作。中国人保、中华联合、平安人寿等部分公司已组织人员赶赴灾区,积极配合当地政府开展抗灾救灾工作。部分公司开展了无保单理赔服务、上门理赔服务、以及预付赔款服务等。


2017年8月9日上午9点,在人保财险博州分公司总经理室成员带领下,12名理赔查勘员在精河县托里乡叶里斯南也肯村等地展开查勘、救灾工作。

截至8月9日16时,人保财险新疆分公司接到12起报案,为农房财产损失及因房屋倒塌导致的汽车和摩托车等财产损失,损失情况正在查勘过程中;中华财险新疆分公司接到两起报案,一起为企财险,投保企业因地震导致房屋倒塌,造成两人受伤,其他损失正在核实当中。另一起为机动车辆保险,标的车辆被地震导致的墙体倒塌砸中,车辆损失情况正在查勘确定中。


中国平安人寿精河营销服务部在公司职场门口搭设地震灾害应急咨询报案服务台,为受灾客户建立理赔绿色通道,图为公司灾害应急小组成员在现场接待群众咨询。

目前,新疆范围内统保的有全民人身意外伤害保险,人保财险精河支公司统保了当地1.7万户农户家庭财产保险。新疆保监局将密切跟踪灾害进展,指导保险公司切实做好理赔服务等后续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