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太平洋保险迅速应对四川阿坝州九寨沟县地震

发布时间:2017-08-09 15:19:15    作者:    来源:中国保险报·中保网

8月8日21时19分,四川阿坝州九寨沟县附近发生7.0级地震。太平洋产险四川公司第一时间启动重大突发事件应急预案,已成立应急指挥中心,以张毓华书记为组长的救灾领导小组。

9:42太平洋产险四川分公司“大灾应急联动”微信群建立,并对救灾服务做工作部署。川分车险、非车险理赔部紧急开展排查工作;四川分公司在全省范围内让各中支排查受损情况包括员工休假是否在九寨沟、知晓的自驾游客户;阿坝公司通过电话向每位干部员工打电话排查员工或家庭受灾受损情况同时要求员工向自己的客户拨打慰问电话已经了解受灾受损情况,主动排查和关心慰问。

9:50太平洋产险阿坝公司救援先遣队和救灾服务小组成立。连夜准备救援物资和摆摊设点物资准备向灾区进发。

10:00川分张书记向阿坝公司传达了集团孔书记、霍总产险总公司顾总的指示。要求做好救灾服务同时保护好员工的安全。并对阿坝中支开展救援工作做了一系列指示。

10:20 呼叫中心成立了“2017年808四川九寨沟地震沟通群”对灾区接报案已及受损情况进行通报。

11:00 中保网上公布了我司五项应急举措

太平洋保险五项应急举措:

1、24小时受理报案咨询。客户可通过全国统一客服热线95500、官网http://www.cpic.com.cn、“太平洋产险”、“太平洋寿险”微信服务号等多种方式进行报案和咨询。

2、主动排查客户出险信息,重点关注旅游险。与政府、同业保持积极沟通交流,多渠道获取事件伤亡人员信息,在公司后台全面排查,并重点关注旅游险承保情况,联系合作单位开展慰问及客户出险排查。

3、简化理赔单证手续。简化事故证明材料,对列入事故伤亡名单的人员推出无保单理赔、简化意外身故理赔申请单证服务,取消定点医院限制、医疗费用限制,简化重疾、伤残理赔申请鉴定手续服务。

4、次生灾害预警服务。大灾事故发生后,随时关注灾情发展和变化,向客户及时提出防灾和预警服务,防止损失进一步扩大。

5、人性化理赔服务原则。理赔服务注重人性关怀的原则,在尊重客户家属意愿的基础上,以客户接受的时间和方式及时支付赔款,兑现保单承诺。

根据此情况,太平洋保险阿坝公司立即启动重大突发保险理赔事件应急处理方案,启动重大灾害事故理赔应急工作小组负责统一指导、协调重大灾害事故的应急理赔协助工作。

组 长:

苏秦(总指挥)13699606909

组 员:

宋峰瑞(松潘县救灾先遣队)15883430900

胡春(松潘救灾先遣队)13608171828

黄强(理赔服务)15008281130

谭林(理赔服务)18728234332

艾小瑛(综合管理部)13548380009

胡晓蓉(销售管理部)13541572847

刘志毅(汶川团队)13990411121

杨静(马尔康团队)13158416556

理赔服务咨询:95500

截止11:25分九寨沟恢复通讯,通过指定排查暂未发现案件,通过客户主动报案有两笔车损报案无人伤。

8月9日

9:30四川分公司张毓华书记赴四川保监局召开紧急会议,会后川分召开紧急会议,传达保监局工作指示,并对抗震救灾工作做进一步安排,包括关键岗位休假人员立即返岗和救灾组织工作。

9:00阿坝中支负责人苏秦赴阿坝州委洲政府应急办召开紧急会议,会后向川分简要汇报后立即召开办公会,组织救援队向九寨沟进发。

截止中午接报案7笔车险,灾区内九寨千古情娱乐文化景点受损较为严重,现已与客户单位以及承保单位取得联系,赶赴现场开展理赔服务和救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