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凌晨2点到6点一直在接案!”

连线一线平安产险人讲述震后24小时

发布时间:2017-08-09 22:38:50    作者:    来源:中国保险报·中保网

8月8日夜21时19分,四川省阿坝州九寨沟县发生7.0级地震,牵动了全中国的心。

截止目前,九寨沟县漳扎镇M7.0级地震已造成19人遇难,受伤人数增至263人。众多亲历地震一线的平安人,给我们带来了丰富的实时信息。

直播:争分夺秒抗震救灾的平安人

【四川:成都】

8月8日晚10:30分

平安产险四川分公司召开紧急会议,部署抗震救灾工作

全员在岗,确认灾区同事的安全,全力排查客户出险情况

截止今日中午12点,平安产险已在阿坝州的九寨沟、茂县、汶川、松潘以及进出九寨沟的救援通道九环线沿线城市平武、江油设立了“平安流动服务点”,为过往车辆提供饮用水、食物等物资补给,并提供相关救援服务及保险理赔咨询,有需要的市民,可前往各平安服务点咨询或者寻求帮助。

【阿坝:马尔康】

8月9日上午9:00分

参加阿坝州政府抗震救灾紧急工作会议,按照州政府指示部署相关工作

【阿坝:九寨沟】

平安流动服务点:九寨沟漳扎镇漳扎一队

九寨沟车主服务中心

平安车主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开始对事故现场的受损车辆进行查勘

【阿坝:茂县】

平安流动服务点:茂县茂县宏达汽修厂70米(G213国道九寨沟到茂县方向,进入茂县城区的路口)

从九寨沟进入茂县的路口,已搭建“中国平安流动服务点”,当地车主服务中心工作人员整装待命

【阿坝:汶川】

平安流动服务点:汶川县穗威大桥西南200米(高速入口旁)

汶川高速入口搭建“中国平安流动服务点”

工作人员向过往车辆发放饮用水

【阿坝:松潘】

平安流动服务点:松潘县中藏医院西南90米

松潘县“中国平安流动服务点”搭建完成

服务点工作人员与当地旅游部门一起引导游客有序撤离,提供咨询救援服务

【绵阳:平武】

平安流动服务点:平武县205省道九龙路口

平武县九龙路中段搭建完成“中国平安平武流动服务点”

向路过的市民发放饮用水

从九寨沟来的旅游大巴在服务点稍作停留,饥饿的游客们获得了补给

【绵阳:江油】

平安流动服务点:江油市205省道交通管制路口

平安流动服务点全体到位

江油服务中心迎来平安太原从九寨沟返程的同事

连线:阿坝中支客服经理邓良

凌晨2点到6点不断接到报案

地震发生时,平安产险阿坝中心支公司的客服经理邓良正在阿坝州的马尔康。据他回忆,当地有很强烈的震感,附近的居民都跑到街上,很多人慌张地喊着“地震了,地震了!”

邓良说,由于四川的泥石流、山体滑坡等灾害频发,他们对这样的突发事件已有应对经验。现在是旅游旺季,有大量游客滞留在九寨沟,地震后他们第一反应即是去确认有没有平安的客户出险。当地通讯全部中断,直到凌晨1点钟,他们才和当地的车主服务中心取得联系。邓良和同事们昨晚忙碌了通宵,一刻不停地盯着理赔系统,联系和安抚受灾客户,在凌晨2点到6点不断接到报案。

目前正兵分两路赶往九寨沟

今天一早,平安产险已联系到车主服务中心和附近的协助单位,又进行了缜密的工作部署,兵分两路从马尔康和汶川赶往九寨沟。大家紧锣密鼓地各司其职,车主服务中心的同事在处理查勘现场,客服同事负责协调、安抚客户,并往现场调送一些物资、救援车辆等。

九寨沟沟口没有稳定的网络信号,无法上传照片,只能先期进行信息收集。目前当地仍处于交通管制,早上九点政府和多家保险公司召开了应急会议,大概晚些时候,政府方面会协调让大家进入灾区全面开展工作。

连线:阿坝中支查勘员索郎日青

昨晚的每个电话至少花费20分钟进行安抚

藏族小伙索郎日青是一个平安产险阿坝中心支公司的查勘员。地震发生时他在汶川县,他回忆道,地震大概震了两下,第一下时人们还没反应过来,第二下就确认了,开始疏散自救。虽然震感很强,但幸运的是没有出现房屋倒塌等情况。

地震过去大概一个小时开始,他们开始陆续接到车主报案。打进第一个电话的客户称他连续拨了半小时电话才打出,情绪很激动。索郎和同事们一直稳定他的情绪,确认他的具体位置,也提醒他不要站在车旁,先去空旷的地方避险。由于惊慌,大多数客户会反复打电话确认到达时间,每个电话都需要花费20分钟以上进行沟通安抚工作。

现在正疾行在去九寨沟的路上

他们今天一早开始赶往九寨沟方向。原本去九寨沟需经过茂县和松潘县,但震后茂县出现了严重塌方,大家只能绕道走黑水。他至今只吃了顿面,目前还在路上,大概还有2个多小时才能到达九寨沟。

索郎日青说:“据我了解到的最新情况,除了事故不大的车辆自行开走外,现场救险的车主服务中心已经运了两辆报险的车辆出来。被埋导致无法行驶的车辆,等我们赶到现场后也会第一时间挖出来。”

目前,索朗日青和他的同事接到的案件大部分集中在因房屋倒塌、山石滚落等砸到车辆,只有4起中出现了人员受伤,没有生命危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