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四川保险业全力开展“8•8”九寨沟地震保险理赔工作

发布时间:2017-08-10 06:58:05    作者:王雅萱 吕林    来源:中国保险报·中保网

中国保险报/中保网讯 【王雅萱 特约记者 吕林】“8.8”九寨沟县七级地震发生后,为切实做好自然灾害理赔工作,充分发挥保险业保障经济、服务民生、稳定社会的功能。9日上午,四川保监局紧急组织39家保险公司省级分公司主要负责人、四川省保险行业协会秘书长召开抗震救灾工作会议,下发了《四川保监局关于做好“8.8”九寨沟县地震应急处置和灾后理赔工作的通知》,提出了确保人力、物力、资金到位;准确把握理赔原则,注重方式方法;全面深入排查,及时准确报送数据;加强信息宣传报送,明确专人负责信息搜集、编辑和报送工作;完善应急体制机制,确保处置及时得当;关心基层员工,开展自身损失评估和保持良好作风,确保抗震救灾工作有序的七项要求。四川保监局成立了以局领导带队的抗震救灾现场工作小组,将于10日前往灾区一线,指导当地保险机构开展救援抢险理赔服务。

据了解,九寨沟县七级地震发生后,四川各级保险机构在四川保监局的领导下,根据地方政府的要求,全力以赴投入抗震救灾保险理赔服务工作,成立抗震救灾工作小组,及时推出相关保险理赔服务举措等手段,人保财险、中华联合、中国人寿、太平洋保险等机构在震区设置了现场报案咨询服务点,密织起了四川保险业应对重大事件的保险服务网。

天安财险四川分公司在震灾发生后,立即按总公司地震理赔指挥小组要求成立了以公司负责人为组长、副组长的地震理赔工作组,提出了启动理赔快速响应机制、在第一时间开展客户排查工作和相关理赔工作、取消医院限制、主动寻访、简化理赔手续和免保单理赔的六项保险理赔服务举措,并向社会公布紧急理赔联系人方式,接受受灾客户理赔与咨询。

新华保险总、分公司联动,组织应急理赔队伍前往震区,积极开展寻访客户工作,保证第一时间为客户提供便捷的理赔服务。截止目前,接到有两名客户在此次地震中死亡,一名客户受伤的上海客户的报案,将立即开展无保单、提前预付理赔工作。

太平洋产、寿险四川分公司部署加强人员值守,密切关注事件进展,开通了事故地区客户可拨打24小时全国客服电话,提供了在太平洋官网、微信服务号等渠道进行相关报案或咨询服务。四川太保寿险宜宾中心支公司接到翠屏外国语学校四年级一班学生翁钰晗在8.8九寨沟地震事件中身故,经系统查询,翁钰晗投保了学平险,保险金额22000元。四川太保寿险立即开通绿色理赔通道,9日下午7点已完成了全额赔付。

九寨沟县地震发生时,到九寨沟旅游的南充市民易女士在地震中被落石砸中遇难。事发后,泰康保险集团快速启动突发事件应急预案,震后18小时,四川泰康人寿对易女士家庭进行了慰问探视并送上慰问金,同时还立即启动转运特别服务。

9日,中银三星与中国银行四川省分行、中银保险等中国银行在蓉机构召开紧急会议,共同研究做好理赔及金融服务工作。中银三星人寿决定向深入抗震救灾第一线的武警官兵和医护人员赠送意外伤害保险,人均保额20万元,受赔总人数2200人,总保额起过4.4亿元。

9日下午,人保财险四川省分公司向此次地震中一名遇难者家属全额给付了10万元意外险赔款。

长生人寿、建信人寿、招商信诺、平安人寿、前海人寿、利安人寿、永安财险、鑫安汽车保险、中银保险等保险公司也正有条不紊地开展抗震救灾保险理赔工作。

四川保监局相关人士称,在接下来的抗震救灾保险理赔服务的关键期,四川保监局将根据保监会的要求和抗震救灾进展具体情况,指导各保险机构持续深入开展保险理赔,真正发挥保险业“社会稳定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