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财经网站保险要闻早间播报

发布时间:2017-08-10 09:00:05    作者:    来源:中国保险报·中保网

2017年8月10日早9时 各财经网站保险要闻播报

1.和讯保险:互联网保险上半年签单大增123% 责任险与保证险增长超10倍
数据显示,2017年上半年互联网保险创新业务签单件数46.66亿件,同比增长123.55%。其中,责任险险与保证保险签单件数同比出现超10倍的增长。

2.和讯保险:上半年车险保费达3594亿元增速低于非车险业务16个百分点
上半年,保险业务保持较快增速,但同比下降14.29个百分点。车险业务增速放缓,同比增长9.23%,增速低于非车险业务16.12个百分点。

3.网易财经-保险:资产负债久期错配 险企盈利承压 监管势在必行
当前,粗放式的资产负债管理将难以为继,保险公司应通过精细化的资产负债管理和更高水平的投研分析能力,来获取稳定的增长。

4.网易财经-保险:“保险姓保”加速险企回归个险渠道
截至目前,多数银行的中短存续期产品已接近停售,银保渠道的产品形态正在转型。国泰君安分析师认为,未来险企应回归个险渠道。

5.中国网财经-保险:医责险综合成本率居高不下 保费增长靠“吃政策饭”
业内人士指出,近年来医责险的发展离不开外在力量的推动,尤其是相关半强制性政策的推动。目前保险公司开展医责险的综合成本率依然处于较高的水平。

6.金融界-保险:保险系私募再添新丁 总数已达10家
华泰保险集团旗下的华泰宝利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在基金业协会备案,保险系私募基金管理机构再添一家。目前具有保险机构股东背景的私募股权基金机构已有10家。

7.东方财富网-保险:非上市险企上半年业绩分化 利润明显下滑
上市财产险公司的经营业绩不容乐观,在商车费改逐步深入的过程中,拥有更强风险管控能力的大型险企优势进一步凸显,中小型险企经营业绩则加剧分化。

8.中国经济网-保险:五险企7月份增资近百亿元
7月份包括大地财险、长城人寿、弘康人寿、法国再保险、浙商财险5家险企在中保协发布了注册资本变更公告,合计增资92.45亿元。

9.同花顺财经:减持新规启动两月 险资认购定增降至1%
自减持新规实施以来,今年险资参与定增的热情大幅下降,5月28日以来,共有64家上市公司实施了定增计划,险资仅参与了其中的5家,参与资金量也呈现缩水态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