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地震无情 华泰有爱

华泰财险积极应对九寨沟7.0级地震

发布时间:2017-08-10 15:26:09    作者:    来源:中国保险报·中保网

2017年8月8日21点19分,四川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九寨沟县(北纬33.2度,东经103.8度)发生7.0级地震,震源深度20千米。面对“天灾”,华泰财险积极应对,做好一切相关应急处理工作。

高度重视,成立专项小组

地震发生后,华泰财险董事长丛雪松第一时间来电慰问,并嘱咐务必要全力、稳妥、高效安排好相关应急处理事宜。西南区区域要求,一旦接到报案,需立即联系并安慰客户,对于需要救助的,务必启动一切资源全力救助。四川省分公司迅速反应,于当晚22点成立以分公司负责人为组长的应急指挥领导小组,要求保持通讯畅通,相关工作人员24小时待命,紧急处理震后各项事宜。

快速响应,预案发布

区域与分公司快速响应,8月8日23点50分公布重大突发保险理赔事件预案并即刻启动,开通24小时九寨沟地震灾区报案专线,密切关注本次灾害导致的财产损失及人员伤亡情况,第一时间开展客户排查工作,要求如有财产损失及人员伤亡,立即展开相关理赔工作。理赔部同时启动理赔快速响应机制,优先开通理赔绿色通道,优化理赔流程、简化理赔手续,提供快赔服务。

主动会商,认真排查

区域牵头,指导承保与理赔联动,高度关注、积极收集相关信息、认真排查可能存在的出险情况。

产品部在第一时间对公司承保车辆开展逐一排查工作。其中,特别针对有出险可能的客户进行专项排查,根据门店核实后反馈,客户方面无出险信息上报。

产品部对EA非车开展专项排查。共查出62位客户承保 “安心游”产品,其中7位客户的旅游目的地为阿坝、九寨沟。目前已与前往阿坝和九寨沟的7位客户取得联系并进行慰问。经确认,前往九寨沟旅游的客户已安全返回,前往阿坝州旅游客户目的地在红原,无任何安全问题,已叮嘱客户切勿前往震中危险地带。

商险承保部对承保项目进行排查。排查发现在地震灾区有一个工程险项目,我司参与从共保,经与客户电话核实,客户未受到地震影响。另发现距离震中200公里有一个参保客户,经电话确认,未受到地震影响。

商险理赔部从承保部门了解到九寨沟某单位雇主在我司投保了雇主责任险。现已做进一步跟踪调查。目前与成都多家医院联系,以备有伤员转运需要。

EA管理部对辖区内所有门店进行排查。我司在震区无门店,未收到门店反馈受灾情况。其中,与距离震区较近的绵阳平武银星门店经过电话联系,确认该门店承保客户无出险情况。

此外,分公司组织各部门、各机构对员工、门店店主及家人近期出行情况进行排查,如有前往震区及附近区域旅游、出行的情况,要求第一时间进行上报。经确认,我司员工、店主及家人无在九寨沟震区及附近旅游、出行情况,无出险情况。

联系客户,快速处理

8月9日上午11时,接到第一笔报案。标的车丰田越野车(制式警车),被保险人在前往灾区救援途中遭遇翻车事故,导致车辆受损、车上两人受伤。

接到报案后,华泰财险首先了解情况,丰田车辆预计受损金额6万,车上人员受伤预估金额2万,已及时通过电话对客户进行安抚。目前伤者已送至医院接受检查;标的车已施救到被保险人合作的维修单位。虽然本次事故不属于地震受灾事故,但我司依然将按照灾害应急事故积极进行后续处理。

8月9日中午12时,接到第二笔报案。标的车奥迪轿车,被保险人在地震后逃生过程中遭遇落石,避让不及撞击石头导致车辆受损。

接到报案后,我司及时受理并确认事故损失,从报案到结案,仅用了短短的4小时就完成了赔款支付。目前标的车还未维修,客户已收到赔款共计25641元,这种快速高效的理赔服务获得了客户及店主的高度评价。

门店自发,爱心站岗

绵阳辖内平武银星门店在灾害发生后,积极排查客户信息并关注出险情况,及时报备;同时主动在地震灾害救援交通要道(九环线)设置了简易查勘、救援、服务咨询点,提供“爱心流动岗”服务,开展理赔售后服务相关工作。门店还自发准备了方便食品及饮用水,向前往灾区的救援人员免费发放,提供必要的帮助和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