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海南患重病第一书记获30万元保险理赔

发布时间:2017-08-11 10:49:36    作者:胡文捷    来源:中国保险报·中保网

□胡文捷

8月9日上午, 海南省委派驻定安县龙河镇水竹村委会第一书记阳小勇因罹患重大疾病获得中国人寿海南省分公司赔付的30.04万元保险理赔金,标志着海南省发生的首例驻村第一书记保险赔付完成。

据了解,阳小勇是海南琼台师范学院的一名老师, 2016年10月被选派到定安县龙河镇水竹村委会担任第一书记。驻村期间,他舍小家为大家,全身心投入工作,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赢得了镇村干部群众的好评。今年6月5日,正在海口参加第一书记培训的他突感胸闷疼痛,被紧急送往海南省人民医院治疗,诊断结果为冠心病、急性心肌梗死,一度在ICU重症监护室紧急抢救。

3万多元的手术费用和每天上千元的治疗费,让阳小勇不富裕的家庭感到沉重的压力。在得知阳小勇情况后,中国人寿海南省分公司高度重视,及时开通绿色理赔通道,在3个工作日内结案。海南省委组织部、定安县委组织部和中国人寿海南省分公司派员上门看望阳小勇,并将30.04万元理赔金及时赔付到账,有效缓解其经济压力,并为后续治疗提供有力资金保障。阳小勇感激地说:“幸亏有了第一书记保障项目,解决了我的后顾之忧啊!” 阳小勇的妻子符春瑜更是激动得热泪盈眶,她说自己是个全职主妇,在家照顾年仅2岁的女儿,目前虽然阳小勇已经出院,但却需要终身服药,这是很大的负担。如果没有这些保险理赔金,这个家肯定撑不下去,那就彻底垮了。真的非常感谢有了这份第一书记保险,它救了我们一家。

中国人寿海南省分公司副总经理曾萍介绍, 第一书记保障项目是海南省委组织部在2016年下文,要求派驻单位必须为第一书记购买的保险保障项目。根据其面对的人身风险特点,由中国人寿海南省分公司提供包括疾病身故、意外身故、意外伤残、重大疾病、重症监护津贴等保障服务项目,保费为每人每年840元,由各派出单位承担。截至2017年7月,公司共为全省617位第一书记提供了人身意外、重大疾病等保险保障,人均保额高达263.6万元,累计承担人身风险保额16.26亿元。它切实解决了第一书记在疾病和人身意外等方面的后顾之忧,为广大驻村干部安心开展脱贫攻坚工作筑起了风险保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