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大连市长对做好特大暴雨灾害保险理赔提出要求

发布时间:2017-08-11 10:51:17    作者:黄继瑞 李敬伟    来源:中国保险报·中保网

8月2日至4日,大连市庄河地区遭受史上最严重暴雨洪水袭击,局部降水量达到506毫米,造成部分民房倒塌、道路毁损、农田被淹等严重灾害。灾害发生后,大连保监局立即启动应急预案,督促行业全面启动快查、快赔工作。

8月7日,大连保监局局长蔡兴旭陪同大连市长肖盛峰赴现场查看灾情,慰问受灾群众,现场解决保险理赔问题,并召开工作布置会。会上,肖盛峰要求保险业主动作为、勇担责任,快速开展灾情调查,统筹调拨资金,做到“快赔宽赔”,帮助农户做好农业自救,充分发挥社会稳定器作用,同时特别强调要向群众宣传保险的功能作用,讲清保险赔偿和政府救助的不同性质,提高群众的保险意识。


图为肖盛峰(前右一)和蔡兴旭(前左一)在庄河灾区现场。黄继瑞 特约记者 李敬伟/摄影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