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财经网站保险要闻早间播报

发布时间:2017-08-11 09:00:24    作者:    来源:中国保险报·中保网

2017年8月11日早9时 各财经网站保险要闻播报

1.和讯保险:保险金信托升温 挑战仍然存在
保险金信托凭借兼顾“财富稳健增值”和“有效财富传承”的特点,受到市场青睐。我国保险金信托业务发展空间巨大,但仍面临不少挑战。

2.和讯保险:保监会罚单透露趋严信号 资金运用监管明显加强
2017年保监会以及41个保监局已经累计开出逾500张罚单,罚款金额近7000万,而去年全年罚金也不过9600万元。其中保险资金违规运用的处罚可谓重拳。

3.网易财经-保险:银保渠道二季度保险销售额大幅下降
险企的保险收入有所回落,银行系险企更为明显。银行渠道目前理财类产品暂时不开展,主力都在推动保障类产品,这类产品规模比较难做大。

4.金融界-保险:保险业指标释放经济企稳信号
随着近年来保险业的快速发展,保险市场与宏观经济的紧密度日渐增强,业内人士认为,今年上半年的一些保险指标,已明显释放出经济企稳信号。

5.东方财富网-保险:保险公司面对灾情需要“应赔尽赔” 家财险地震条款多为附加险
人身险的保险责任中一般包含地震责任,而财产险则要因情况而异;地震巨灾保险虽然稳步推进,但却任重道远。

6.中金在线-保险:上半年保费收入增速明显放缓 发展商业健康险任重道远
今年上半年,商业健康险保费收入增速却明显放缓,同比仅增10.87%,与2016年上半年89.37%的增幅相比,落差较大。

7.蓝鲸财经:业务结构持续调整,上半年11家寿险规模保费“折腰”
今年上半年,寿险行业持续调整业务结构。上半年82家寿险公司原保险保费收入同比上涨25.98%,11家寿险公司规模保费同比下挫幅度超过5成。

8.蓝鲸财经:聚焦产险上半年:互联网保险增速快,专业险企表现强势
今年上半年保险行业原保险保费收入同比增长23%,但增速较去年同期有所下行。互联网保险公司同比去年均出现大幅增长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