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京昆高速安康段特大交通事故36人死13人伤 投保情况已查明

发布时间:2017-08-12 09:38:41    作者:    来源:中国保险报·中保网

8月10日23时34分,陕西省安康市宁陕县境内京昆高速发生一起客运大巴碰撞隧道墙壁引发的特大交通事故,造成36人死亡,13人受伤。

经初步排查,该客运大巴在太保产险河南洛阳中心支公司投保了交强险和保额为2550万元承运人责任险。

保险业迅速应对

事故发生后,陕西保监局迅速启动重大突发事件响应机制,立即部署相关应急协调工作:一是要求各公司积极排查,密切关注事故处理,搜集伤亡人员信息,启动客户排查工作;二是开启理赔绿色通道,为所有涉及此次特大交通事故相关的理赔申请提供特别服务通道,以便快速高效跟进处理;三是为确保本次特大交通事故的客户理赔或其他服务问询第一时间得到处理并提供后续服务,各公司要及时公布报案电话等。

经初步排查,该客运大巴在太保产险河南洛阳中心支公司投保了交强险和承运人责任险(每座保额50万元),承运人责任险保额2550万元。目前,在陕相关保险公司均已赶赴现场和医院开展查勘和排查工作,紧急调拨2000万元资金做好赔付准备,积极配合地方政府部门做好事故理赔工作。

保险公司紧急启动预案应对事故

获取事故消息后,太平洋保险产、寿险总公司立即联动陕西、河南、四川等机构紧急排查客户信息,与政府同业积极沟通,多渠道核实事故情况和获取伤亡人员信息。目前,太平洋产险已成立事故应急工作小组,并委派经验丰富的专业理赔人员前往出险地,在进一步核查掌握事故情况的基础上,开展后续保险服务工作。

其余各保险公司得知灾情后,也迅速反应,第一时间成立应急小组,制定预案、核实事故情况、排查客户。


更多报道请关注《中国保险报》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