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灾害救援是第一要务 平安养老险应急救援在前线

发布时间:2017-08-13 11:19:09    作者:    来源:平安养老险

8月8日21时19分,四川阿坝州九寨沟县发生7.0级地震,震源深度20千米,甘肃、陕西等多地有震感,四川省内成都、广元、南充等市震感强烈。8月9日7时27分,新疆博尔塔拉州精河县发生6.6级地震。两地灾情发生后的第一时间,平安养老保险股份有限公司立即成立应急工作小组,紧急出台多项应急救援措施和绿色理赔通道。

公司成立平安养老险董事长兼CEO杜永茂为组长的重大事故应急处理小组,总部、分公司联动,并与当地政府、保监、保协等保持密切联系,积极进行地震救援及客户排查工作,全力应对此次地震灾情。

2017年8月8日

四川地震当晚,平安养老险四川分公司理赔部员工星夜赶赴职场,根据多渠道获取的信息,号召全省业务队伍问候排查客户,同时密切关注传媒信息,拟定抗震工作方案,调查员装备灾备物资,随时准备紧急救援。

2017年8月9日

8月9日一早,平安养老险四川分公司、新疆分公司多组调查人员分别驻守当地医院随时了解情况。

2017年8月10日

8月10日排查发现, 四川地震排查的119人中有2位养老险客户受伤,平安养老险灾区现场工作人员,一边安抚受惊客户情绪,一边主动协助家属搜集理赔材料,全力为客户提供方便快捷的理赔服务。

另外,新疆地震中排查到客户王女士在地震中头部外伤,腰椎骨折,正在当地医院接受急诊治疗。接到消息后,平安养老险新疆分公司理赔人员立即赶赴医院慰问该客户,并为其先行垫付2000元医疗费。

平安养老险认为,重大灾难时刻,也是保险价值体现之时,公司将全力以赴积极调集各方面资源参与救灾救援行动,协助客户及家属进行快速理赔,帮助地震灾区人民度过难关。

平安养老险10项理赔应急举措:

开通理赔快速服务通道:及时启动理赔应急机制,开通理赔绿色通道,各环节优先进行重大突发事件理赔服务;

主动理赔服务:主动向客户提供代填理赔申请书、上门送赔款等服务;

简化伤残申请手续:客户因事故直接导致的意外伤害事故,经医院明确诊断,已符合合同约定的意外残疾给付条件的,可不再另行鉴定;

无保单理赔服务:遇险客户,经核实如果申请人提供的保单基本信息与保险公司信息库相吻合,可进行无保单受理;

取消定点医院限制:对于本次事故中出险的被保险人,救援期间医疗救治取消定点医院限制;

赔款预付:启动理赔绿色通道,通过现场查勘对事故性质明确、责任清楚的理赔事故进行赔款预付,待事故情况稳定后再补充理赔申请资料;

医疗费用垫付:在客户保单医疗责任内垫付医疗费用;

无须提供事故证明资料:突发事件赔案不需要上传证明材料;

简化意外身故理赔申请手续:若有客户因本次事故导致意外身故,经政府相关部门确定死亡并在死亡名单中正式公布的客户,可以死亡名单申请身故理赔;死亡证明、火化证明、户口注销证明等相关资料可后续补充提供;

对出险客户家属进行慰问和探视。

14项客户服务应急举措:

电话医疗咨询

医疗机构介绍、推荐、建议

协助、安排就医住院

医疗费用担保垫付,及住院期间医疗跟踪、观察和监控

安排出院后疗养住宿

安排紧急返回居住地料理直系亲属后事

安排紧急医疗转运

安排医疗转送回居住地

安排遗体转运回居住地

安排亲友探病及住宿

安排未成年子女回居住地

安排亲属处理后事

安排紧急情况随行人员

紧急口讯传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