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京昆高速安康段特大交通事故保险理赔启动

保险业已赔付1002万元

发布时间:2017-08-14 10:17:36    作者:刘元元 张爽    来源:中国保险报·中保网

8月10日23时34分,陕西省境内京昆高速安康段秦岭1号隧道发生一起特大交通事故。一辆河南籍客运大巴在途经秦岭隧道时,撞到隧道墙壁,造成36人死亡,13人受伤。截至8月12日上午,保险业预付赔款超过1002万元。

事故发生后,国务委员、公安部部长郭声琨高度重视,立即作出指示,要求迅速查明事故原因,尽最大努力抢救伤员。8月12日上午,国务院陕西安康京昆高速“8·10”特别重大道路交通事故调查组在陕西西安成立,国家安全监管总局副局长徐绍川担任调查组组长。

为尽快查明事故承保情况,做好理赔工作,陕西保监局迅速启动重大突发事件响应机制,立即部署相关应急协调工作:一是要求各公司积极排查,密切关注事故处理,搜集伤亡人员信息,启动客户排查工作;二是开启理赔绿色通道,为所有涉及此次特大交通事故相关的理赔申请提供特别服务通道,以便快速高效跟进处理;三是为确保本次特大交通事故的客户理赔或其他服务问询第一时间得到处理并提供后续服务,各公司要及时公布报案电话等。

8月11日,经初步排查,该客运大巴在太平洋产险河南洛阳中心支公司投保了交强险和承运人责任险(每座保额50万元),其中承运人责任险保额2550万元。太平洋产险快速跟进处置,及时联系被保险人,在事故发生不到48小时内即紧急预付首笔1000万元赔款,用于被保险人承担相应的承运责任。同时,委派经验丰富的专业理赔人员第一时间前往出险地开展后续服务。

此外,8月12日上午,太平洋寿险豫西分公司接到报案,称洛阳市汝阳县上店镇客户王某在此次事故中不幸身故。按照人性化服务原则,太平洋寿险总、分公司联动,快速协调河南、陕西等机构协力推进,采取无保单理赔方式,在尊重家属意愿的基础上,在30分钟内完成全额赔付,将共计22284.58元理赔款送到保险受益人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