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广西积极推进特色农险扶贫项目

发布时间:2017-08-14 10:30:11    作者:陈鹏飞    来源:中国保险报·中保网

广西积极推进“农业保险+龙头企业+合作社”的特色农险扶贫项目。近日,人保财险广西分公司承保广西澳益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澳洲淡水龙虾项目,首张保单涉及养殖区共116.04亩,提供风险保障174万元。

广西澳洲淡水龙虾养殖项目是广东帮扶广西脱贫攻坚20周年重点项目,也是粤桂黔高铁带扶贫重点项目,受到国务院扶贫办高度关注,计划建设为重点示范性扶贫工程。该项目采取合作社的模式,由公司、村集体、致富带头人、建档立卡贫困户共同组成,其中贫困户以获得的政策性小额贷款入股,广西澳益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提供技术、种苗支持,并负责保底收购,确保合作社获得一定利润,帮助贫困户增收脱贫。澳洲淡水龙虾保险项目的顺利启动试点,是广西保险业充分发挥保险功能作用,积极履行扶贫开发社会责任的重要体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