震后九寨沟


8月12日,中航安盟阿坝中心支公司工作人员在前往震中查勘时,小心通过滑坡落石区域。

□记者 李梦溪/文 史方舟/摄

8月12日,记者到达灾民安置点时,一家人吸引了记者的注意力。有7、8个小孩子聚在一起用手机兴致勃勃地看视频——“这几天用流量不用钱!”

一会儿,一位憨厚的大叔来到了救灾帐篷内,看见记者很友善地打了招呼。旁边的人介绍,这是一家之长,叫侯凤桐。

“您家的房子受损了吗?”

他的手向安置点后方的山脉一指,“我家就在那,全塌了。”

据了解,侯凤桐家住漳扎镇,也是当地景区大巴车的司机。“地震当天晚上,在千古情(大剧院)那个地方,我的客人都在里面看晚会,地震发生后,我先把乘客连夜送到安全地带,才回去查看自家房屋,发现已经倒了。”

“孩子家人们当时都跑出来了吗?”

“跑到家门口一看,孩子都出来了,这才放心。”

侯大叔对记者说,虽然房子已经倒了,但是第二天一大早,他仍然开车带着一车的客人,第一时间把他们送到成都,8月10日下午才赶回来,发现家人孩子们已经在“8·8”九寨沟地震抗震救灾应急指挥部提供的帐篷中安顿好了。

当记者问到他的房子有没有买保险时,他说,保是保了,但是目前能赔多少,还需要等通知:“反正有政府和保险公司嘛,我们也放心。”

正当记者感叹着当地住民的淳朴和善良时,十几罐奶粉又送到了侯凤桐的帐篷里。侯凤桐说,非常感谢社会各界力量来到灾区,为他们送去生活补给品。

据了解,截至8月10日,“8·8”九寨沟地震抗震救灾应急指挥部组织当地救援力量2500多人,投入大型机械90多台,目前灾区共有医疗卫生救援人员548名,省内共派出医疗救援队15支,因灾受伤的431人全部得到救治。设置安置点249处,临时安置群众23477人。

保险公司也在救援安置中发挥了巨大的作用。数家保险公司做好本职工作外,积极参与到社会救援队伍中,为当地受灾群众提供了全面的服务。除提供救灾物资外,华夏保险还在地震后第一天向灾区群众捐赠资金,用于支援灾区抗震救灾。


漳扎镇上四寨受灾的少年们在安置点里做义务服务。


漳扎镇当地受灾民众自发为安置点做晚饭。


参与抗震救灾的士兵赶往地震核心区。


参与搜救工作的搜救犬。


傍晚,老人在安置点的帐篷门口等待参与救灾服务的家人。


临时安置点收到两千余本图书供受灾群众免费领取。


九寨沟景区的安置点里,孩子们凑在一起玩游戏。


扫描二维码关注“保险新视界”,看更多精彩图片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