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财经网站保险要闻早间播报

发布时间:2017-08-15 09:15:00    作者:    来源:中国保险报·中保网

2017年8月15日早9时,各财经网站保险要闻播报。

1.和讯保险:6月末在京险企资产总额为8449.9亿元

北京保监局近期披露的数据显示,2017年上半年,北京保险业累计实现保费收入1248.1亿元,同比增长14.4%。截至上半年末,在京保险公司资产总额8449.9亿元,较年初增长18.6%。

2.中国经济网-保险:保险行业集中度有望进一步提升

中泰证券表示,四大保险公司原保费收入、规模保费口径市占率逐月持续提升,行业集中度回升,大保险公司价值持续回归。

3.网易财经-保险:医责险赚了口碑未赚人气 业界支招“调赔结合”

用了都说好、用了都续保的医疗责任保险,目前在基层医疗机构并没有大面积铺开业内人士近日呼吁,医责险的持续发展需继续扩大覆盖面,建立医强险制度,同时真正发挥其转移风险的作用。

4.金融界-保险:上市险企上半年整体业绩增长提速

多家研究机构预计,受益于利差好转、准备金贴现率提升以及保障型业务增长,上市险企上半年业绩整体增速好于一季度。

5.东方财富网-保险:中法人寿完成13亿增资扩股

8月14日,中国保险行业协会发布了两则信息披露,一则是中法人寿关于变更注册资本,另一则是中法人寿关于变更股东。

6.中金在线-保险:减持蓝筹抄底“小票” 险资布局“双管齐下”

截至目前,在467家披露半年报的上市公司中,76家公司前十大流通股股东中出现险资身影,50家公司股票被新进或增持,险资挪仓换股痕迹明显。

7.同花顺-保险:人身险保费下降5.8% “老七家”排名整体前移

今年上半年,人身险市场原保险保费收入强劲增长、中短存续期业务保费断崖式下跌,市场结构调整显著。人身险“老七家”排名整体前移,强势占领寿险保费高地。

8.新浪财经-保险:中国区域保险图谱:北京上海领跑全国 四川独秀西部

日前,中国人民银行发布《中国区域金融运行报告(2017)》。北京、上海两地保险密度和深度均居全国前两位,四川保险密度和保险深度属于西部各个省区最高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