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宁夏:80岁以上老人也可参保意外伤害险

发布时间:2017-08-15 12:45:59    作者:    来源:中国保险报·中保网

宁夏回族自治区民政厅日前披露,自治区民政厅、老龄办与中国人寿保险公司宁夏分公司联合下发《关于深入开展老年人意外伤害综合保险工作的通知》,从今年开始取消老年人意外伤害保险参保年龄上限,将全区80岁及以上老年人全部纳入其中。这一举措实现了自治区老年人意外伤害综合保险保障范围的全覆盖,让更多老年人家庭受益。

《通知》要求,全区各级民政、老龄部门和中国人寿宁夏各分支机构,要结合当地实际,不断完善特殊困难群体和重点优抚对象等老年人购买意外伤害保险的相关政策,鼓励社会组织、爱心人士捐资为老年人购买意外伤害保险。《通知》还指出,为扩大为困难老年群体购买意外伤害保险的覆盖面和受益面,自治区政府还将对80岁及以上老年人参保的保费给予适当补助。

宁夏回族自治区老年人意外伤害保险工作启动以来,各市、县(区)老龄办与相关保险经办机构做了大量有益的探索和实践,取得了明显成效。截至2016年年底,全区参保老人达到了21.42万人,占老年人口总数的25.56%。有19个市、县(区)对特困人员、低保和优抚对象中的老年人参加意外伤害保险给予补助,共计支出698万元。相关保险经办机构理赔602起,理赔金额376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