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平安财险四川分公司多种手段实现九寨沟地震理赔加速度

驻守至最后一刻

发布时间:2017-08-15 14:38:25    作者:    来源:中国保险报·中保网

中国保险报/中保网讯【记者 李梦溪】 “地震后,政府组织救援迅速,震区道路交通,转移安置工作井然有序,目前,平安产险出险的35台车辆,全部完成查勘,完成1笔赔付,其中26辆已经转运至承保机构处理,还有受损较为严重的6辆已经送至客户与平安共同确定的维修单位。”8月10日,平安产险四川分公司运营分管总经理雷振赶赴九寨沟沟口,指导查勘理赔工作。

据悉,截止到8月13日,平安产险共接到报案车险35笔,意健险11笔,财产险2笔;预计赔付车险120万,意外险1.1万(11笔案件均已结案),财产险预计赔付100万。

雷振说,此次平安产险大灾应急快速响应,理赔工作开展顺利,与贯彻落实集团“免、缓、快”三大专项举措有很大关系。车险方面,我们第一时间联系客户,如果能够找到车辆就安排转运,提供免费拖车服务;如果车辆完全被掩埋,就根据客户承诺书和遗失证明认可保单,实现先行赔付。意外险方面,客户在平安合作医院就医,公司提供费用担保垫付,保额限额内自费医疗部分全额赔付;只要医院确诊,不需要其他资料,平安产险即可以先行赔付。

“四川保监局在9号专门召开专题会,要求保险公司应赔尽赔,如果责任不明确,也希望保险公司尽可能找到赔付理由。具体到保险公司,就是根据此次灾害特点,通过多种方式实现流程和单证简化处理,实现理赔加速度。”雷振表示,平安产险致力于通过互联网以及先进的查勘技术,加快理赔流程,简化理赔手续。“这次排查景区受损情况,我们公司运用了先进的GIS系统,能够精确锁定损失标的的地理范围,减少排查的工作量,还能在灾害发生后第一时间与客户取得联系,提供风险防范服务。”

据悉,地震发生后,平安产险四川分公司第一时间召开紧急会议,部署抗震救灾工作。平安产险人也纷纷抛小家、顾大家,兵分三路从马尔康、汶川及成都赶往九寨沟灾区开展定损工作。平安产险阿坝州中心支公司总经理张勤就是其中一员。地震当天,他的家里突然管道漏水,他义无反顾奔赴前线,这一待就是3天:“家里可能要泡坏了”。

大灾面前,对于平安产险人来说,做好本职工作,充分承担社会责任是最重要的。雷振说,平安产险将一直派人驻扎灾区,直到所有救援工作开展完毕,才算圆满完成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