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财经网站保险要闻早间播报

发布时间:2017-08-16 09:09:18    作者:    来源:中国保险报·中保网

2017年8月16日早9时,各财经网站保险要闻播报。

1.和讯保险:农业保险“新”上加“新” 分散经营仍是主导形态

种种迹象显示,目前我国农业保险体系应该进行调整,重点聚焦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的多样化需求,尤其处在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关键时期下,农业保险产品和服务的创新显得尤为重要和紧迫。

2.中国经济网-保险:北京地区人身险开启电子化回访试点

8月15日,北京保监局对外披露,北京地区率先推行人身保险电子化回访试点,将提升消费者接受回访的便利性,优化保险服务体验。

3.同花顺-保险:上海保监局:警惕购买“理财产品”的新骗局

上海保监局近日发布消息称,近期根据信访投诉发现:个别投资咨询公司工作人员精确瞄准部分保险客户,假借“售后服务”、“保单收益升级或补偿”等名义邀约客户,诱导客户办理退保或保单质押贷款后,购买其公司销售的“理财产品”,给保险客户带来了较大的经济损失。

4.金融界-保险:生命全周期理赔创新重疾险推出

昨日,华泰人寿与瑞士再保险公司联合推出重疾险新品,突破行业重疾险传统模式,在重疾前、中、后,全周期守护投保人健康。

5.东方财富网-保险:二季度深圳保险市场平稳运行

深圳保监局近日公布,今年二季度,深圳共有保险法人机构25家,保险分公司73家,专业保险中介机构127家。保险公司法人机构资产总额共计3.91万亿元,继续位居全国第二位。

6.中金在线-保险:中国太平前7月保费收入约989亿元 同比增长27%

近日,中国太平保险公布2017年1-7月保费收入。数据显示,中国太平附属太平人寿、太平财险及太平养老今年前7月累计保费收入共约989.38亿元,同比增长27.02%。

7.同花顺-保险:人身险保费下降5.8% “老七家”排名整体前移

今年上半年,人身险市场原保险保费收入强劲增长、中短存续期业务保费断崖式下跌,市场结构调整显著。人身险“老七家”排名整体前移,强势占领寿险保费高地。

8.新浪财经-保险:29家寿险上半年电销保费107亿 五家险企占据77%份额

2017年1月份-6月份,国内寿险电销(以电话销售为主)市场实现首年年化规模保费累计107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26%。其中,平安人寿、泰康人寿、大都会人寿、招商信诺和阳光人寿等5家公司占据77%的市场份额,平安一家市场的份额就高达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