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财经网站保险要闻早间播报

发布时间:2017-08-17 09:19:00    作者:    来源:中国保险报·中保网

2017年8月17日早9时,各财经网站保险要闻播报。

1.和讯保险:互联网旅行平台订票捆绑保险民航局严禁销售企业“默认”搭售行为

针对广大旅客关注的互联网售票被强制捆绑不必要消费的问题,民航局运输司负责人8月15日指出,民航局最新发布了互联网机票销售的行为规范,强调严禁销售企业搭售行为,要充分维护旅客知情权和自主选择权,不得以默认选项的方式出售机票以外的产品。

2.中国经济网-保险:账户单月收益最高5.05% 7月投连险回调持续

华宝证券的最新统计数据显示,7月,投连险账户单月平均收益为0.64%,尽管较上月有所回调,但依然保持了正收益。其中,太平策略成长型账户收益居首,为5.05%。

3.同花顺-保险:保险业多项指标印证宏观经济企稳向好

保监会近日发布上半年保险行业统计数据显示,全行业共实现原保险保费收入23140.15亿元,同比增长23%。保监会相关负责人指出,保险的多项指标和我国经济回暖向好有一定关联。

4.金融界-保险:平安与新华年内股价涨幅均超40% 保险股估值仍有提升空间

Wind资讯显示,中国人寿、中国平安、中国太保、新华保险四家险企年内股价累计涨幅分别达13.79%、46.11%、25.94%、40.62%,平均累计涨幅达到31.6%。中泰证券研报认为,目前保险股估值仍处于较低水平。

5.东方财富网-保险:“定制”概念风行互联网寿险界 定期寿险健康险性价比高

随着“保险姓保”理念的深入推进,过去主推理财型产品的互联网人身险市场正在全面转型。从发展模式上看,“定制”概念风行互联网寿险界;从产品来看,定期寿险、健康险以及长期意外险等取代理财型产品成为新兴产品。

6.中金在线-保险:国务院:持续推进银行证券保险对外开放

昨日,国务院印发《关于促进外资增长若干措施的通知》,强调要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持续推进专用车和新能源汽车制造、船舶设计、支线和通用飞机维修、国际海上运输、铁路旅客运 输、加油站、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呼叫中心、演出经纪、银行业、证券业、保险业对外开放,明确对外开放时间表、路线图。

7.同花顺-保险:中国信保与上海市政府达成战略合作

8月16日,上海市政府与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在沪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根据此次签署的协议,双方将在健全完善出口信用风险防范体系,加强政策措施保障,构建服务国家“一带一路”建设、推动市场主体“走出去”的桥头堡,推进上海“四个中心”建设等方面进一步深化合作。

8.新浪财经-保险:中国人寿拟投资217亿元参与中国联通混改方案

8月16日,联通混改终于揭开神秘面纱,公司宣布拟引入百度、腾讯、阿里、京东等14位战略投资者,国有企业有两家,中国人寿拟投资217亿元,另外一家是中国中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