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鄂州保协贯彻落实“1+4”系列文件有举措

发布时间:2017-08-17 10:05:49    作者:祝明发    来源:中国保险报·中保网

中国保监会“1+4”系列文件出台和全国金融工作会议召开后,湖北鄂州市保险行业协会组织了一系列学习贯彻活动,筑牢行业安全稳定发展根基。

及时传达有关会议精神。协会利用每周一次例会,组织秘书处工作人员学习;利用微信群、QQ群向会员单位转发有关学习资料,引导会员公司学习;召开全市保险业负责人会议,对保监会“1+4”系列文件精神,进行集中宣讲和解读,要求各单位认真组织好本单位的学习。把贯彻落实有关文件和会议精神付诸实际行动中。

加大行业自律工作力度。做到有举报必查,及时兑现对举报人的奖励;改进自律检查工作。对照全省秘书长座谈会提出的“抓好自律检查不护短,克服不平衡、不均衡、不严格”和“严检查,加大三个力度、落实三个要求”,对前段自律检查工作进行回顾,查找问题,及时改进和完善;落实174号文件精神,治理车险乱象,与人保财险、平安产险、太平洋产险、中华联合等重点公司负责人进行两轮沟通和协商,酝酿出台新的管理举措。

加大自身规范建设力度。根据市民政局下发的《关于在社会组织开展2017年评估工作的通知》精神、对照《鄂州市社会组织评估工作方案》评估内容、评估程序、评估等级和评估要求,认真熟悉评估程序与内容,做好材料准备和自评等各个阶段工作,通过参与评估工作,找准协会建设中存在的问题,改进不足,达到“以评促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