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财经网站保险要闻早间播报

发布时间:2017-08-18 09:21:23    作者:    来源:中国保险报·中保网

2017年8月18日早9时,各财经网站保险要闻播报。

1.和讯保险:险资多措并举疏通参与PPP路径

业内人士认为,未来保险资金参与PPP的战略布局上应该有所侧重,选择细分领域,险资应该重点考虑久期长、适合保险资金投资特性的PPP项目。

2.中国经济网-保险:重疾险成中小险企竞争热点

在保险业回归“保障”本质的号召下,不少险企尤其是中小险企开始着力转型,重疾险因而成为竞争激烈的产品领域。

3.同花顺-保险:保险网电销业务亟待创新

保险网电销发展已经进入了分化阶段,急需创新。业内人士认为,未来全渠道营销模式将成为主流。

4.金融界-保险:险资投资思路分化 青睐低估值蓝筹

业内人士指出,近期保险资金对后市看法出现分化。有观点认为,在标的选择上有可操作空间,下半年有业绩和“故事”共同支撑的个股有获利可能性。另有观点认为,权益类投资比例应当有所控制,且适当向防御性板块倾斜。

5.东方财富网-保险:险企拓展服务“一带一路”合作机制

业内人士认为,要积极推动把保险机制作为一项制度性安排纳入国家“一带一路”建设的总体布局之中,加快出台保险业服务“一带一路”的鼓励政策和指导意见,从长远规划与现实发展中找到结合点。

6.中金在线-保险:保监会:保险公司重大投资损失将对外披露

8月16日,保监会发布《保险公司信息披露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增加了信披项目,把重大投资以及投资损失纳入信披范围。

7.新浪财经-保险:云锋金融携蚂蚁金服等131亿港币收购万通保险亚洲

香港金融科技新星云锋金融8月17日晚间宣布,将联合蚂蚁金服,新加坡政府投资公司等机构斥资131亿港币收购美国万通香港和澳门的业务。

8.网易财经-保险:10家银行系险企上半年净利12.86亿元

记者统计显示,今年上半年10家银行系寿险公司原保费合计达1328亿元,同比增长2.6%,10家险企共盈利12.86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