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华泰财险发布半年报 EA门店突破4000家

发布时间:2017-08-18 12:40:42    作者:朱艳霞    来源:中国保险报·中保网

中国保险保/中保网讯【记者 朱艳霞】 近日,华泰财险公布截至2017年6月30日止中期业绩。2017年上半年,华泰财险累计实现原保费收入42.6亿元,同比增长30.68%,累计实现净利润1.83亿元,公司主推的EA渠道业务亮点频现,门店数量突破4000家,经营效率明显提高。

据了解,专属代理(EA)门店模式是华泰保险借鉴国外成熟的专属代理人制度,并综合国内保险市场现状和公司实际在国内首创的保险代理销售模式。自2010年3月在福建成功试点以来,华泰保险牢牢把握历史机遇,坚决贯彻EA战略,不断完善EA商业模式,强化客户中心思维,提升EA模式理念,持续改进EA管理体系,EA模式实现战略性突破,并以“超越市场的增长率”步入快速发展期。

2017年上半年,华泰财险EA门店渠道实现保费收入21亿元,同比增长59.28%。其中门店渠道实现的车险保费收入占全公司车险保费收入的76.35%,门店渠道实现的整体保费收入占全公司整体保费收入的49.55%,对公司保费贡献度逐年增大。

值得一提的是,上半年华泰财险新增EA门店800多家,全国门店数量突破4000家,达4083家,目前服务网络已覆盖全国143个主要大中城市,服务客户193万人。门店网络正逐步向三、四、五线城市以及县域市场延伸,开设在县级及以下行政区的华泰财险EA门店已达1493家。华泰财险EA模式正朝着“布局优化合理,盈利持续可期,特色服务鲜明,管理体系完善”的目标稳步迈进。

此外,华泰财险商险业务继续保持了行业领先的盈利能力,电商渠道通过业务创新,聚焦旅行险,在继续保持盈利的同时业务实现较快增长。

华泰财险表示,未来将围绕“十三.五”战略规划和转型升级深化的总体思路要求,强化巩固战略转型所形成的先发优势,充分发挥差异化竞争能力,努力实现持续、稳定、健康的价值成长。到2020年,华泰财险将在全国设立6000家保险门店,为中国万千家庭、百万企业提供综合金融保险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