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嘉兴人保财险开启保险资金与普惠金融合作新模式

发布时间:2017-08-18 13:29:54    作者:顾燕 梅琳    来源:中国保险报·中保网

“有了这笔资金,今年的瓜果大棚扩建就有保障了。”浙江嘉善苑博果蔬专业合作社负责人掩饰不住内心的喜悦。8月11日,随着嘉兴人保财险首笔支农融资款50万元转账至这位负责人企业帐户,标志着嘉兴人保财险初步实现了从支农保险服务到支农融资服务的跨越,开启了保险资金和普惠金融合作的新模式。

支农融资项目是嘉兴人保财险积极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和集团、总、省公司关于支农支小、普惠金融战略部署的相关要求,将从事农业生产经营的个人、公司和农业专业合作社作为扶持对象,通过“保险+融资”的模式化解“三农”融资难、融资贵等问题,具有无抵押无担保纯信用的特点。

据悉,与该笔支农融资款同时发放的还有海盐、平湖、海宁的5个农业融资项目,用于支持鳗鱼养殖、水稻种植、农场扩面种植和农家乐等。截至目前,嘉兴人保财险首批支农融资6个项目放款总额达207万,是今年下半年浙江省新增支农融资机构中放款额度最多的一家地市公司。首批放款的6个客户大部分是公司政策性农业保险的保户,此次支农融资项目的合作进一步扩展了保险服务触点,延伸了保险服务链条,增强了保险客户的粘性。为顺利推进此项工作,嘉兴人保财险在前期完善机构队伍的基础上,积极寻求意向客户,协助开展客户洽谈,受理意向客户尽职调查等,同时通过下基层调研、每周召开督导视频会等形式了解工作进度和存在问题,及时给出指导意见,为首批放款的顺利落地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下阶段,公司还将继续跟进18个已立项、待尽职调查、待评审项目,争取尽早圆满落地,同时继续抓住重点,发挥优势,深挖客群,加快立项,不断推动全市支农融资业务快速发展。

图为该公司员工实地了解农户生产经营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