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东方金诚与民生银行共同搭建地方综合金融服务新平台

发布时间:2017-08-18 15:44:06    作者:    来源:中国保险报·中保网

中保网讯 8月18日,东方金诚国际信用评估有限公司与中国民生银行南昌分行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未来双方将在企业发债融资、信用评级、信用风险管理等方面开展深入合作,着力提升综合金融服务能力,促进江西经济的健康、可持续发展。

东方金诚与民生银行长期以来合作良好。2012年,民生银行总行与东方金诚的母公司中国东方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在不良资产交易和处置、资产管理、信用评级等领域加强合作。2015年至今,东方金诚与民生银行在天津、广东、浙江、江苏、福建、山西、陕西、四川等多个地区通力合作,为城投、路桥建设、医药、建筑、矿产、高科技等不同行业的数十家发行人的债券融资提供了高效优质的服务。

东方金诚董事长罗光在签约仪式上致辞,他表示,东方金诚是财政部批准由中国东方控股的国有信用服务机构,分支机构遍布全国、拥有较强技术实力和众多优质客户,并已获得资本市场评级全资质和企业征信牌照。未来,东方金诚愿在信用评级领域,与民生银行及南昌分行密切合作,为客户提供独立、客观、优质、高效的服务,促进江西实体经济的繁荣。

民生银行南昌分行行长石鹏飞表示,民生银行南昌分行开业8年以来,在各级政府和企业的大力支持下,已在省内设有上饶、赣州2家二级分行,14家支行,通过债务融资工具累计发行超短融、短融、中票、定向工具永续债等超过100亿元,在承销发行方面经验丰富。希望借助此次战略合作,可以与东方金诚搭建一个综合金融服务新平台,助推企业债务融资业务,促进江西省振兴建设,带动地方经济跨越发展。

据介绍,作为双方战略合作的新开端,东方金诚与民生银行南昌分行于8月16日在江西赣州举行了“债券市场及企业主体信用评级业务培训会”。培训会得到了赣州市委组织部、赣州市金融工作局、赣州市金融研究院的大力支持,赣州市各县(市、区)内各级金融工作局、发改委、工信委、财政局、国资委、人民银行、国有企业、上市公司及政府平台企业代表近200人参会。

培训会内容紧密围绕赣州如何进行债券融资展开,东方金诚首席评级总监裴永刚博士针对赣州市区域经济环境、企业债券融资情况和主体信用分析要点进行了详细解读。民生银行总行投资银行部发债业务部承销发行中心处长冯涛、投资银行部发债业务部融资发债中心高级产品经理谢成、东方金诚结构融资部总经理郭永刚、绿色金融团队负责人方怡向博士分别就2017年债券市场形势分析与展望、债券市场创新、资产证券化评级实务、绿色债券发展趋势等当下热点内容进行了专题介绍。

赣州市政府副秘书长林长茂出席了培训会并致辞,他赞扬了培训会的实用性及时效性,希望东方金诚国际信用评估有限公司与中国民生银行南昌分行强强联合、深化合作,指导帮助赣州市更多的企业走向资本市场,力争在债券市场信用评级领域的合作发展取得丰硕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