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财经网站保险要闻早间播报

发布时间:2017-08-21 09:31:28    作者:    来源:中国保险报·中保网

2017年8月21日早9时,各财经网站保险要闻播报。

1.中国网-保险:保监会:买航延险需甄别理赔方式

为帮助广大保险消费者更加正确全面地认识航班延误险,保监会8月18日发布消费提醒,消费者应区分航班延误险和航空意外险,认真阅读“保险责任”与“责任免除”,区分理赔方式。

2.中国经济网-保险:养老金首度现身上市公司前十大流通股东

近日,养老金出现在正海磁材和九阳股份十大流通股东中,引起市场热议。对这次养老金的入市,市场同样也给予很高的期望。

3.同花顺-保险:外资保险公司在中国展业几乎没有限制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教授、保险学院院长助理王国军日前表示,保险业已经基本兑现中国入世时承诺的各项条款。目前,外资保险公司在中国展业几乎没有限制。

4.金融界-保险:31省份养老金调整方案出炉

目前,全国31个省(区、市,除港澳台外)已全部公布养老金调整方案。调整后,西藏、北京、上海、青海等地企业退休人员月均养老金超过3000元,位居全国前列。

5.东方财富网-保险:保险公司最新主体信用评级出炉中

保险公司今年最新主体信用评级陆续出炉。一份共计33家保险公司的信用评级结果显示,评级下调的有8家险企,占全部公司的24%,来自10份评级报告;评级上升的有6家险企,来自穆迪。

6.新浪财经-保险:招商仁和人寿开业

8月19日,招商仁和人寿在深圳宣布开业。由此,招商局完成了包括银行、证券、保险、基金以及租赁、资管等牌照在内的金融板块的“4+N”布局。

7.人民网-保险:人社部规范调整工伤保险待遇

近日,人社部印发《关于工伤保险待遇调整和确定机制的指导意见》。《意见》表示,工伤保险待遇调整和确定要与经济发展水平相适应,综合考虑职工工资增长、居民消费价格指数变化、工伤保险基金支付能力、相关社会保障待遇调整情况等因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