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山西出台“三保险”“三救助”政策

发布时间:2017-08-21 11:19:28    作者:    来源:中国保险报·中保网

记者日前从山西省政府新闻办获悉,山西推出两项医保改革,投入40多亿元,让全省农村201万建档立卡贫困人口享受“三保险”“三救助”,住院总费用实际报销比例将达90%以上;让城乡居民住院总费用报销比例达到80%,提高15%。据悉,本轮新推出的两项医保改革,均从2017年7月1日起实施。

其中,针对贫困人口的帮扶方案共计年度投入11.7亿元,专门用于解决该省201万农村建档立卡贫困人口的医疗费用报销问题。其核心是贫困人口享受“三保险”“三救助”,通过基本医疗保险、大病保险、补充医疗保险等措施,确保农村贫困人口住院总费用实际报销比例达到90%以上。对少数农村特困人口、重特大疾病晚期患者给予特殊帮扶。

据了解,疾病是贫困地区群众致贫返贫的重要原因之一,山西省的贫困人口中,因病致贫返贫占相当大的比重。山西省政府有关部门领导表示,此项政策将让广大贫困群众享受到健康扶贫的福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