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福建平安人寿完成首例贫困人口捐赠意外险理赔

发布时间:2017-08-21 12:27:34    作者:陈腾健    来源:中国保险报·中保网

近日,平安人寿福建分公司用时2小时48分钟一次性赔付客户家属5万元理赔款,完成该公司全省首例“保险精准扶贫”项目理赔,为客户家属送去一丝温暖。

8月10日下午,平安人寿福建分公司接到宁德市屏南县客户甘先生家属报案,称甘先生在骑摩托车过程中不幸发生意外导致身故并提出理赔申请。工作人员接到报案后,得知甘先生属于公司“精准扶贫”项目的意外保障捐赠对象,立即向屏南县扶贫办了解情况。经调查核实,甘先生在8月6日上午驾驶二轮摩托车时,车辆发生侧翻,甘先生身受重伤,经抢救无效身亡,符合理赔条件。为了尽快完成理赔工作,8月11日一大早,在屏南县扶贫办工作人员的协助安排下,平安人寿福建分公司联合平安养老福建分公司工作人员主动上门为客户家属办理理赔申请,协助客户家属签署、收集理赔申请材料。当日14时58分收集好理赔申请材料后,立即受理案件,并启动快速理赔通道,于17时46分结案,理赔金即时到账,用时2小时48分钟。

据了解,7月4日至7日,平安人寿福建分公司分别在宁德屏南县、周宁县和南平浦城县、顺昌县举办主题为“远离贫困 从一份保障开始 精准扶贫 让平安在您身边”的意外保障捐赠仪式,共向4个贫困县捐赠了总保额9.19亿元的意外保险保障。涵盖上述地区贫困人口19977人,总保额为9.19亿元。平安人寿福建分公司将为这部分贫困人口提供意外身故和意外伤残保险保障,整个捐赠活动将持续开展3年时间。

平安人寿福建分公司副总经理彭宝富在出席捐赠仪式时表示,扶贫是国家当前的一项重要工作,而中国平安在宁德和南平地区开展意外保障捐赠,正是对扶贫的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