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石家庄保协开展全市金融风险排查

发布时间:2017-08-21 12:40:09    作者:王佩兰    来源:中国保险报·中保网

为贯彻落实全国金融工作会议精神,有效化解金融风险,涉稳隐患和事件得到有效防范和处置,按照省、市政府工作会议精神和河北保监局的要求,2017年8月至10月,石家庄市保险行业协会组织开展石家庄保险业金融风险专项排查工作。

本次排查围绕“统筹领导、稳步推进、疏堵结合、标本兼治”的原则,面向全市所有保险公司开展防范非法集资、打击代销非保险金融产品等行为。总体步骤分三步:制定方案、周密实施;排查治理、处置化解;全面总结、建立长效。重点措施有以下四点: 拉网排查,去案件存量;打早打小,控案件增量;监测预警,除案件萌芽;宣传教育,净社会土壤。

此外,石家庄保协还专门成立了由秘书长王树谦任组长、副秘书长高增强任副组长的排查工作督导小组,不定期对各公司工作落实情况进行走访,并视情择机予以通报。

今后,石家庄保协将继续加大防范金融风险的宣传力度,向社会公众传播保险知识和法律常识,正确引导社会公众树立科学的保险消费和投资理财观念,促进石家庄保险业稳定持续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