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调研社会法庭

发布时间:2017-08-21 12:44:05    作者:孟倩 范康华    来源:中国保险报·中保网

8月17日下午,河南省人大常委会内司工委主任张国臣、副主任委员高保群、副主任蒋美兰和郑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赵新中、市人大内司工委主任杨惠春、市中级人民法院副院长李广湖、高新区法院院长靳四梅一行,到河南省保险行业社会法庭,对全省涉保纠纷诉调对接工作进行调研。河南保监局巡视员、副局长卢振峰,办公室副主任王琳,省保险行业协会会长周曙光等陪同。

张国臣表示:“开展诉讼与调解对接工作是完善多元化纠纷解决机制推进社会治理现代化的重要举措,河南省保险行业社会法庭是贯彻落实中央国务院关于完善矛盾纠纷多元化解机制的重要产物。人民法院、保险监管机构、保险行业组织充分发挥预防和化解社会矛盾纠纷的积极作用,依法、公正、高效化解保险纠纷,不断提升调解公信力,为保险纠纷当事人提供便捷、高效、低成本的纠纷解决途径。”

调研组一行对河南省保险行业社会法庭进行实地考察,先后参观了安检等候区、传统调解室、网络调解室、法院派出审判庭、鉴定质证室等办公区域。张国臣在调解室与保险社会法官和案件当事人沟通交流,对保险社会法庭顺畅的运转机制、规范的管理、合法公正的调解程序、专业稳定的调解队伍给予充分肯定和高度赞赏。

图为河南省、市人大调研组在河南省保险行业社会法庭调研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