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财经网站保险要闻早间播报

发布时间:2017-08-22 09:21:10    作者:    来源:中国保险报·中保网

2017年8月22日早9时,各财经网站保险要闻播报。

1.中国经济网-保险:太平洋保险总裁霍联宏因任职年龄原因离任

中国太保8月21日晚间发布总裁离任公告。公告称,因任职年龄原因,霍联宏即日起不再担任公司总裁职务。离任总裁职务后,霍联宏将继续担任公司董事及董事会专业委员会相关职务。

2.新浪财经-保险:昆仑健康高层人事变动 傅杰卸任总裁

日前,昆仑健康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发布的2017年二季度偿付能力报告显示,傅杰不再担任总裁职务,董事长李英哲兼任临时负责人。对于其中原因,昆仑健康称属经营活动中正常的调整行为。

3.和讯保险:今年以来66家公司吃到近300张罚单

今年以来,保监系统针对保险公司开出的罚单总数近300张,罚款总额超6000万元,涉及66家保险公司。在人身险上,电销业务违规首当其冲;在财产险上,财务不真实、虚列支费用等成为重点问题。

4.金融界-保险:保险公司提高航延险门槛

面对航延险高赔付率,保险公司下架雪藏和搭售的情况越来越多。由于北上广深的机场延误情况更普遍,近期涉及这些城市的航班延误,一些保险公司悄然提高了航延险的理赔门槛。

5.中金在线-保险:险资入局联通混改 “国寿系”持股10.57%

备受关注的中国联通混改方案日前敲定,中国人寿以217亿元大手笔认购31.77亿股,持股比例超过10%。此外,加上中国人寿集团持有的211.4万股,国寿资产持有的4.46万股,这3家“国寿系”公司将合计持有中国联通31.96亿股股份,持股比例10.57%。

6.网易财经-保险:君康人寿否认上市计划

近日,有媒体报道称,新入主君康人寿的忠旺集团提出5年上市计划,不过君康人寿相关人士对此予以否认。相关人士透露,君康人寿公司内部或许有这种想法,但并未有过此类正式计划。

7.证券日报网-保险:宁波巨灾险试点三年 累计赔付近9500万元

作为我国首批巨灾保险的试点城市之一,宁波自2014年11月6日正式启动巨灾保险至今已近三年。近日,宁波保监局披露,宁波巨灾保险试点至今已启动四次大面积理赔,累计赔付近9500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