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瑞再Sigma报告:2017年上半年全球因灾致损达440亿美元

发布时间:2017-08-22 10:18:10    作者:赵广道    来源:中国保险报·中保网

中国保险报/中保网讯 【记者 赵广道】近日,瑞再发布最新一期sigma报告,报告估计,2017年上半年,全球因自然灾害和人为灾难造成的总经济损失为440亿美元,远低于近10年同期1200亿美元的平均水平,也大大低于去年数额。在2017年上半年的损失总额中,保险损失为230亿美元。几起高额损失是由美国一系列严重雷暴天气导致的。全球范围来看,约4400人在灾害事件中丧生或失踪,而2016年同期遇难人数为4800人。

在2017年上半年440亿美元的全球经济损失中,自然灾害造成的损失为410亿美元(2016年同期则为1100亿美元),其余30亿美元损失是人为灾难所致。相比去年同期,自然灾害造成的全球保险损失从300亿美元降至200亿美元,而人为灾难造成的保险损失从60亿美元降至30亿美元。因灾遇难的人数约为4400人。与近几年的水平相比,这个数字相对较低。但是,如果加上欧洲6月份因酷热天气而丧生的人数,总遇难人数可能会上升。

今年上半年,美国发生的几场对流风暴(雷暴)造成的损失最为惨重。2月至5月共发生了四次独立的严重气象灾害,每一次造成的保险损失都超过了10亿美元。其中5月份风暴长达4天、强度最高、造成的损失也最为惨重,在科罗拉多州引发了冰雹、在南中部州其他地区引发了强风等,给财产造成了严重损失。仅这一风暴带来的经济损失就高达22亿美元,其中保险损失为19亿美元。

在2017年上半年230亿美元的全球保险损失中,有160亿美元来自美国发生的大量小型风暴及其他气象灾害(如洪水)。“所幸,美国大多数家庭和企业均购买风灾保险,因此在遭遇严重风暴袭击时能获得财务保障。 ” 瑞士再保险首席经济学家高旷楷博士说。

报告认为,2017年是极端天气频发的一年。报告指出,2017年美国以外地区发生的最严重、损失最大的保险事件是飓风黛比(Debbie)。这个四级热带飓风于3月末袭击了澳大利亚东北海岸。阵风风力高达每小时263公里,随后昆士兰州中部与东南部、新南威尔士州东北部发生了广泛洪灾,共造成13亿美元的保险损失。其他严重灾害包括秘鲁的洪水,以及美国东南部和欧洲于春末发生的严重霜冻。今年初,一场寒流席卷欧洲,造成数十人失温死亡。随后,欧洲多个地区遭遇夏季热浪和创纪录高温,这也使得2017年成为迄今为止极端天气频发的年份。北半球夏季遭遇持续的高温和干旱天气,在多个地区引发了森林火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