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中国人寿217亿元助力中国联通混改

发布时间:2017-08-22 12:25:09    作者:赵广道    来源:中国保险报·中保网

8月20日晚间,中国联通正式公告了混合所有制改革试点方案。中国人寿以217亿元认购中国联通超10%的股权,为单一出资金额最大的机构投资者。本次认购由中国人寿集团公司统一领导,中国人寿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和国寿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共同受托实施。

中国联通是首家电信行业试点混改企业,也是首家在集团层面进行混改的央企。

中国联通本次采用定向增发新股、老股转让,以及授予员工限制性股票3种方式对股权结构进行调整,交易规模约779亿元。按照发行上限计算,交易完成后,联通集团持有中国联通股权比例由约63%降至约37%,新引入战略投资者包括中国人寿、腾讯、百度、京东、阿里及苏宁云商等,合计持股比例约35%,向国有结构调整基金协议转让其持有的约6%的股权,向核心员工授予约2.7%的限制性股票,形成混合所有制多元化股权结构,公司治理机制得到进一步优化。

本次募集资金主要用于中国联通4G、5G的建设及创新业务的发展,有助于中国联通未来在业务发展上占领行业先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