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广东省汕头市南澳县:政府民生综合保险首案办结

发布时间:2017-08-22 12:46:03    作者:王小波    来源:中国保险报·中保网

本报讯【记者 王小波】

8月16日,人保财险广东省汕头市分公司副总经理马妍虹在南澳县民政局和云澳镇负责人的陪同下,将10万元理赔金分别送到两名溺水学生家中,并代表公司向遇难者家属送去慰问金。

8月10日上午,人保财险汕头市分公司接到南澳县民政局报案称,云澳镇发生两名儿童溺水死亡意外事故。随后,该公司立即派员与南澳县民政局工作人员一起展开调查,并在完成现场查勘及核赔工作后快速赔付,从接报案到结案仅用一个工作日时间。

政府民生综合保险是通过商业保险的形式,对南澳民众因自然灾害所致的人身伤亡和财产损失进行适当补偿的一项惠民政策,是南澳县政府积极探索改善民生的新途径。该保险针对南澳地域风险特点,创新将辖区未成年人、在校学生因意外溺水导致伤亡,以及居民在参加县政府组织的大型活动中因意外事故导致伤亡等纳入保障责任范围。今年2月,南澳县与人保财险汕头市分公司签订政府民生综合责任保险项目协议,全县7.6万居民受益。

该溺水事故发生后,人保财险汕头市分公司主动应对、快速理赔,有效帮助政府分担救济救助责任,让遇难者家属能够及时得到经济补助,放大了财政资金效用,得到了地方政府和群众的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