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江西保监局推进"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建设

发布时间:2017-08-22 13:38:31    作者:    来源:中国保险报·中保网

江西保监局积极推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建设,坚持“深学、细做、实改”的工作导向,让“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融入日常、抓在经常。

一是突出深学,不断提升党员理论素养。坚持党委领学、支部助学、党员深学,通过书记讲党课、组织专题研讨、与兄弟单位党支部举办联合组织生活、实地学习参观、微信群分享交流等方式,教育引导党员学思践悟,深化理论武装。

二是突出细做,推动基层党建工作标准化建设。落实每周局务会例行汇报党建工作,实现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同部署同推进相促进。建立党建工作监督和追责机制,逐级落实党建工作责任。深化党建工作痕迹化管理,制定“五账两表”,对“三会一课”以及发展党员、支部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等工作全程纪实。深化基层党建工作“阵地”建设,创新丰富“主题党日+”活动机制,建设标准化党员活动室,不断规范和丰富党组织生活,发挥支部战斗堡垒作用。

三是突出实改,扎实推进中心工作任务落实。坚持深入贯彻中央关于金融工作会议精神和保监会党委“强监管、防风险、治乱象、补短板、服务实体经济”部署要求,组织党员干部着眼本职工作,对标“不思进取、不愿奉献、不抓落实、不敢担当”四个方面22条标准查摆问题,下足功夫补好监管“短板”,着力解决党的意识不强、组织观念不强、发挥作用不够等问题,进一步把党员的先锋形象树起来,使党建工作与监管中心工作深度融合、互相促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