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天津保协举办《压力化解与情绪管理》讲座

发布时间:2017-08-22 13:39:03    作者:    来源:中国保险报·中保网

为持续推进天津市保险纠纷多元化解机制建设工作,天津市保险行业协会于8月15日举办了压力化解与情绪管理专题培训,由北京大学心理学博士,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客座教授王明姬作《情绪与压力管理系列讲座——阳光心态的九项修炼》专题讲座,来自各产、寿险公司的业内调解员、人民调解员、专职联络员及分公司客户服务中心负责人,协会秘书处工作人员等160余人参加。

王明姬从重新认识压力、自检压力水平、压力对身心的影响等现实问题入题,通过理论与实际结合、专业与知识融合、认识与感知共鸣,将人们关注的压力如何化解、情绪怎样管理的问题自然平序地导入到阳光心态的九项修炼主题,从专业的视角诠释了情绪与压力管理的科学本质与认知内涵,为调解人员知压、解压、缓压、释压提供了方法。由于讲座针对性强,接地气,参课人员互动积极,反响热烈,大家普遍表示协会组织的专题讲座定位准确,听后犹如“推开一扇门,打开一扇窗”的清新感受,受益匪浅。

对于天津保险行业协会基于人文关怀的基本点,针对调解人员定位开展心理培训,关注保险纠纷投诉调处人员的心理健康的做法,作为专业资深人士的王明姬教授给予了充分肯定,称其为社会组织在调解人员情绪与压力管理上的破冰之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