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财经网站保险要闻早间播报

发布时间:2017-08-23 09:26:38    作者:    来源:中国保险报·中保网

2017年8月23日早9时,各财经网站保险要闻播报。

1.和讯保险:保监会:“一企一策”处置问题较大险企

保监会副主席陈文辉近日在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表示,对个别问题较大公司,采取“一企一策”,做细做实应急预案,并切实完善好风险隔离机制,必要时发挥好保险保障基金的兜底作用。

2.中国网-保险:人社部将研究推动城乡居民养老金委托投资

除已实现投资运营的城镇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基金外,人社部将研究推动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基金的委托投资工作。专家表示,目前基金累计结存已超过5000亿元,尽快推进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基金投资运营,努力实现基金保值增值是十分必要的。

3.新浪财经-保险:国寿就资产受托投资联通向保监会提交备案

8月22日,中国人寿披露关于举牌中国联通的信披公告显示,国寿已于8月22日向保监会上报了关于关联方国寿资产受托投资中国联通的备案报告。

4.中国经济网-保险:保险股逞强中国平安6个月上涨54%

今年以来,保险板块尽显强势,屡屡冲至涨幅榜前列。值得一提的是,3月份以来,中国平安累计涨幅已达54%,新华保险、中国太保、中国人寿等3只个股期间股价也实现不同程度的上涨。

5.中金在线-保险:420万元理赔入选北京十大影响力赔案

近日,北京保险行业协会评选出了2016年度北京保险业财产险类、人身险类十大影响力赔案。其中,招商信诺对北京一起车辆追尾致死事故做出的420万元理赔,入选北京保险业人身险类2016年十大影响力赔案。

6.同花顺财经:上海保险业积极构建“一带一路”保险服务体系

近日,上海保监局发布了上海保险业积极构建“一带一路”保险服务体系的成果。主要从规划政策引路、保障对外贸易畅通、助力企业“走出去”、铺设国别风险管理网络四个方面参与其中。

7.证券日报网-保险:中韩人寿增资5亿元获批

保监会近日批复,同意中韩人寿注册资本从5亿元变更为10亿元。此前,中韩人寿中方股东由浙江省国际贸易集团变更为浙江东方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引起诸多市场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