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海南保险业助力网箱养殖产业扶贫

发布时间:2017-08-23 13:39:12    作者:    来源:

日前,首批深水网箱养殖精准扶贫项目保单在海南国家贫困县——临高县正式签发,为海南省临高县海丰养殖集团组织9个乡镇的1640户建档立卡贫困户运营的176口深水网箱养殖金鲳鱼提供风险保障4664万元,标志着“政府+企业+贫困户+保险”四位一体帮扶新模式成功落地。

试点形式多样化。针对投保人的实际需求,分别由太平洋产险海南分公司、人保财险海南省分公司提供传统损失补偿型风灾保险保障和创新型风灾指数保险保障。

保险服务实现技术创新。太平洋产险海南分公司联合投保企业共同建立物联网监控系统,实现网箱养殖过程的实时监控,在有效做好事前防灾管理的同时,也为灾后损失核定提供了有效信息保障。

有效放大扶贫资金效用。该项目通过引入保险机制,由县财政提供60%的保费补贴,有效保障了扶贫资金与贫困户的利益,促进贫困地区产业稳定可持续发展,有效推动了精准扶贫政策的贯彻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