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突发情况“促成”雨中的协议

发布时间:2017-08-23 13:55:59    作者:仁宝    来源:中国保险报·中保网

“早就说好的时间,他怎么还没到?”日前,一位交通事故的伤者家属在人保财险河北邯郸市分公司理赔中心营业大厅焦急地说道。

事情还要从7月18日的一起交通事故说起。当日,邯郸人保财险承保的一辆出租车与一辆三轮车发生交通事故,造成三轮车驾驶员受伤,经认定,出租车负事故的主要责任,三轮车负事故的次要责任。

事故发生后,邯郸人保财险人伤跟踪人员及时去医院探视伤者,并积极动员伤者及被保险人来保险公司进行事故调解处理,伤者家属多次来保险公司核算赔付金额,并最终同意按保险公司核定的金额13413.86元进行赔付。三方约定8月1日上午9时在邯郸市分公司理赔营业大厅签订相关协议,履行相关手续,但是约定时间已到,却迟迟未见被保险人身影,这才有了最开始的一幕。

负责本案件处理的理赔人员积极与被保险人联系,终于在9时45分打通了对方电话,得知被保险人在来公司途中发生了交通事故,暂时无法离开现场前来签订协议。面对突发情况,理赔人员在征求被保险人同意的情况下,整理好相关理赔手续,决定和伤者家属冒雨共同前往事故发生现场找被保险人签字完成相关协议。

大约40分钟后,理赔人员和三者家属赶到事故地点,三方借用周边小吃店的桌子最终完成了协议签订工作,并在雨中进行了合影。伤者家属和被保险人对人保财险公司理赔人员敬业的工作态度竖起了大拇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