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中国人寿启动重大突发事故应急预案应对台风“天鸽”

发布时间:2017-08-24 10:51:45    作者:    来源:中国保险报·中保网

8月23日,台风“天鸽”正面吹袭珠海,中心风力已加强至13级,珠海市气象已发出台风红色预警,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珠海分公司第一时间启动重大突发事故应急预案,成立应急工作小组,快速响应、为出险客户提供绿色理赔通道,简化理赔手续,推出以下八项服务举措:

1、主动寻找客户

充分发动公司员工、销售人员和相关渠道人员,根据公司承保信息,主动回访、全面寻找客户。

2、多渠道受理报案

提供销售人员报案、柜面报案、95519电话报案服务,并根据当地实际情况,设置现场理赔服务报案点,为客户提供多渠道、24小时报案受理服务。

3、简化申请流程,微信线上理赔

对于客户申请医疗费保险金的,费用金额3000元以内,可通过微信上传发票、病历资料,即可办理线上理赔。

4、免提供保单原件

客户提供主要信息与公司承保信息一致的,公司即可受理申请,客户可不提供保单原件。

5、取消定点医院限制

客户因为本次台风受伤的,无论是否接受定点医院治疗,我司均承担保险责任。

6、放宽身份证明

对于身份证、户口簿等身份证明缺失的,若客户可以提供居(村)民委员会以上机构出具的身份证明,公司即可受理申请,客户无需提供其他身份证。

7、取消和优化身故证明材料

对于政府或政府授权机构公开发布的因本次台风意外遇难者信息,可以判断属于公司客户的,公司即可主动理赔,客户无需提供其他身故证明。

8、提供预付赔款服务

对于因伤住院治疗未结束的,公司根据现有治疗情况,及时预付医疗及住院津贴保险金。

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珠海分公司24小时报案电话 :955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