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家失栋梁 国有保障

罹难推车大叔遗属获人保61万元赔偿

发布时间:2017-08-25 23:57:28    作者:    来源:中国保险报·中保网

还记得那段刷爆朋友圈的视频,“天鸽”14级强台风中徒手推车,因货车侧翻而罹难的那位大叔吗?他姓周,54岁,是珠海市白蕉镇新二村的村民,有两个尚在读书的儿子,他是家中顶梁柱,唯一的劳动力。8月23日,他一大早开着自己新买的小货车去中山坦洲送货,回珠海的路上遇到“天鸽”,在与台风抗争的过程中不幸遇难。

一人受难牵动万人心,何况是五十年一遇的天灾?“天鸽”台风灾害发生后,中国人保财险广东省分公司高度重视,派陈业雄副总经理连夜赶往珠海指挥救灾。得知周先生的货车是在珠海人保投保之后,珠海市分公司谢泽伟总经理立即指示启动紧急预案,简化流程处理赔案,当天即向周先生遗属通融赔付保险金61万元,并由珠海市分公司吴军建副总经理亲自将赔款送给周先生的遗属。

613564611.jpg

8月25日下午4点,吴军建副总经理来到斗门白蕉镇政府大楼,与镇政府领导一起,对周家兄弟进行了亲切的慰问,吴总亲手把赔偿金送到周家兄弟手里,说:“得知周先生的噩耗,对你们的悲痛,我们也感同身受。做为一家党领导的国有保险公司,大灾之后稳定社会,服务灾后重建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为周家,我们现在能做的,就是以最短的流程、最快的速度,把赔款送到你们手上,希望你们好好的处理周先生的身后事,好好规划、使用这笔钱,让未来一家的生活有保障、有希望,以慰你父亲的在天之灵。”

1838160872.jpg

周先生的长子,今年刚刚大学毕业的小周,一个瘦瘦高高的大孩子,眼圈红红的,有点儿木讷,还未从丧父的悲痛中走出来。他从吴总手上接过赔偿金后,动情的说:“我们村里的房子和庄稼都是人保保的,以前我也经常看到你们的查勘车到村里来。这回在我家最悲痛、最困难的时候,人保第一时间主动联系我们,告诉我们该怎么索赔,还这么快把赔偿送到我们家,真的感谢,感谢!我知道人保是国家的企业,感谢国家给我们最大的保障,感谢党的关心!”

在场的白蕉镇党委书记刘芝茵说:“人民保险真的是为人民服务的保险,这次‘天鸽’台风的强度五十年一遇,给珠海造成了人员伤亡。周先生是我们白蕉的村民,出事后,镇政府高度重视,在第一时间就到周家慰问。人保这次主动快速的理赔,全额的赔付,客观上也是为镇政府开展工作提供了极大的助力。我认为,天灾面前,人保显示了国有企业的担当,承担了稳定人心的社会责任。体现了党的领导在国企事业中的重要作用。白蕉有很多农业、工业都在人保投保,未来希望加强白蕉镇政府与珠海人保的进一步合作。”

白蕉镇镇政府民政办主任曾光辉、新二村党支部书记廖桂华均表示,镇政府和村委会将继续关心周荣的身后事,帮助解决周家的困难,合理规划用好赔款,改善家庭境遇,使老有所终,幼有所养。

家失栋梁,国有保障。台风无情,人保有爱。虽然周家失去了顶梁柱,但党和国家是他们的靠山,人保财险的保障使他们仍有希望。

珠海!加油!奋战在抢险救灾第一线的保险人,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