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鼎和保险预先赔付1000万元协助灾区恢复电力

发布时间:2017-08-26 17:29:35    作者:    来源:中国保险报·中保网

中国保险报/中保网讯

面对今年最强台风“天鸽”,广东珠海、江门、中山等地区受灾严重。

灾害发生后,为缓解各受灾地区的抢修资金压力,同时主动承担社会责任,鼎和保险广东分公司对受损现场初步查勘后,立即启动预赔流程,对受灾最严重的珠海供电局预付500万元,向江门供电局预付380万元,向中山供电局预付120万元,预付款项已在25日支付到位,有效解决了各受灾单位的实际困难,为受灾地区尽快复电做出应有贡献。

IMG_4500.JPG

熊家维总经理带队前往珠海供电局开展查勘工作

早台风来临前,鼎和保险公司广东分公司即主动出击,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在鼎和保险总公司的统一指挥下,成立由分公司总经理熊家维为组长的领导小组,安排人员时刻关注台风动向,提前联系可能受影响的供电单位,通过下发通知,提醒做好抗灾抢险和保险索赔的准备工作;同时成立专项工作小组,组织各理赔人员、公估人员和机构电力会员部人员集结待命,随时准备赶赴现场,协助受损单位抗风抢险。

台风登陆后,鼎和保险广东分公司及时下发专项应急预案,安排四组人员赶赴受灾最严重的珠海、江门、中山和阳江地区;同时,鼎和保险广东分公司熊家维总经理和金利平总经理助理第一时间带领理赔人员、公估机构和机构负责人赶赴受灾现场,在各供电局现场召开理赔沟通会议,了解损失情况,开展全面的查勘工作,协助解决存在的问题,目前鼎和保险广东分公司在珠海、江门、中山每个地区分别安排了十余名理赔人员现场驻点服务,协助各供电局开展保险索赔及抢修工作。

IMG_4701.JPG

鼎和保险向供电单位支付预赔款1000万元

下一步,鼎和保险广东分公司将尽全力配合各受灾单位的抢修复产工作,在不影响供电单位抢修的前提下,及时对受灾现场进行查勘定损,开通理赔绿色通道,简化索赔资料,尽快将本次台风的案件结案支付完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