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江西召开保险合同纠纷诉调对接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7-08-30 09:13:23    作者:梅茜    来源:中国保险报·中保网

本报讯 8月16日下午,江西省保险行业协会组织召开保险合同纠纷诉调对接工作座谈会,保监局消保处领导、理赔负责人、法务负责人及南昌市保险合同纠纷调解中心专职调解员共8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就保险合同纠纷诉调对接工作进行了通报:一是截至7月底,保险合同纠纷调解中心共受理保险纠纷案件217件,成功调解保险纠纷案件157件,调解涉及金额860.04万余元;二是12378江西分中心共登记投诉件1223件,其中涉及财产险公司投诉件793件,涉及人身险公司投诉件430件;三是南昌市快处快赔一站式上半年在联合调处机制中调解交通事故纠纷11687件,调解涉及金额2533.04万余元。

其次,专职调解员张志文、胡重槐就典型案例进行分析,并提醒各保险公司在诉调对接中应注意:一是坚定原则,必须在法律范围内做到合理合法合情;二是调解要讲究灵活性、快捷性,体现人性关怀。

再次,各会员公司对保险纠纷诉调对接工作提出意见、建议并共同商讨下半年工作计划。

最后,江西保监局消保处邵瑛副处长指出:第一,各保险公司要充分认识诉调对接重要意义;第二,保险公司要落实好化解保险纠纷主体责任;第三,行协和保险公司要加强诉调对接数据统计,加快落实纠纷案件处理;第四,要着力宣传,扩大诉调社会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