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工行上半年实现实现净利润1537亿元 比上年同期增长2%

发布时间:2017-08-30 20:26:48    作者:    来源:中国保险报·中保网

中国保险报/中保网讯 记者 冯娜娜

中国工商银行(股票代码SH:601398;HK:1398)8月30日公布了2017年上半年的经营情况。按照国际财务报告准则,工商银行上半年实现拨备前利润2578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7.7%,增速比2016年提高7.5个百分点。在计提610亿元拨备后,实现净利润1537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2%。

在资产质量方面,工行不良率较年初下降0.05个百分点至1.57%,拨备覆盖率较年初上升9.12个百分点。

据工行介绍,上半年境内新增贷款6248亿元,存量到期收回移位再贷1.04万亿元,合计新投放信贷总量1.66万亿元。非信贷融资与地方债投资合计新增近4500亿元。

工行方面介绍,上半年持续加大对国家重大战略的支持力度,主动对接“四大板块”“三个支撑带”及雄安新区建设,项目贷款累放6707亿元,同比多放1833亿元。牵头推动的“一带一路”银行间常态化合作交流机制,作为唯一商业性成果,纳入“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官方成果清单,上半年新支持“走出去”项目71个,承贷金额153亿美元。

在服务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方面,围绕“三去”聚力发力,减少“低效率洼地”对金融资源的占用,市场化债转股框架协议签约金额2000亿元左右。积极支持三四线城市去库存,优先保障首套房及改善型住房消费信贷需求,热点城市个人住房贷款的增量占比稳步下降。

2017年上半年,工行深入实施大零售、大资管、大投行战略,上半年个人客户净增1686万户,个人金融资产总额达到12.67万亿元。理财业务规模达到2.7万亿元,托管资产规模突破14.5万亿元,均居市场领先地位。加快投行业务规范化创新,并购贷款余额达到近2000亿元。

截至上半年末,工行在42个国家和地区建立了419家机构,其中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拥有127家分支机构。境外机构总资产3405亿美元,较去年末增长11.1%;实现税前利润19.23亿美元,同比增长19.4%。综合化子公司对集团盈利贡献进一步增强,工银瑞信、工银租赁、工银安盛、工银国际等综合化子公司实现净利润32.27亿元,同比增长1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