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湖北保险业举办中支机构“一把手”培训班

发布时间:2017-08-31 09:28:06    作者:张友琴    来源:中国保险报·中保网

如何把分支公司班子成员和全员思想认识进一步统一到全国金融工作会议和保监会“1+4”系列文件精神上来,变成全行业统一的意志和共同行动,湖北保险业的做法是,通过举办省级分公司高管和市州中支机构“一把手”培训班的形式,层层传导精神、落实要求。

8月25日,本报特约记者在中共湖北省委党校教学楼一楼教室看到,可容纳460人的大教室里座无虚席,走道还加了不少椅子,参加培训学习的各中支公司“一把手”,正在聚精会神地聆听湖北保监局局长王斌的开班讲话。

王斌在讲话中强调,举办市州中支公司“一把手”培训班,是省级分公司高管培训学习的继续,是落实全国金融工作会议和保监会近期一系列文件精神、湖北省委“四个全面”要求和国家重大战略以及湖北保险业“十三五”发展规划的需要,特别是践行湖北保监局年初提出的“培根、强基、重本”工作方略的有力举措和实际行动。他同时要求,全体参训学员要做到安心、静心、专心、虚心、用心。

据了解,此次市州中支机构“一把手”培训班,邀请了中央党校、中央财大、省委党校、省高检、省扶贫办以及中南财大和保监局有关领导、专家教授讲课,在对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保监会“1+4”系列文件解读基础上,重点为学员讲授了宏观经济形势、消费者权益保护、保险监管、保险助力精准扶贫与服务实体经济发展等方面内容。

据悉,在湖北保监局的重视与指导下,湖北省保险学会同保险职业学院等第三方合作承办的湖北保险业高管培训班分线下线上两种形式,在省级分公司高管和市州中支机构“一把手”线下培训完成后,还将对全省中支及以下保险机构负责人进行线上培训,以实现全行业高管和机构负责人培训学习全覆盖,为进一步提升全体高管和机构负责人素质能力打牢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