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浙江保险业与交管部门联合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

发布时间:2017-08-31 09:29:03    作者:张颖 梅琳    来源:中国保险报·中保网

为有效整合服务资源,贯彻落实浙江省政府提出的加快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工作要求,浙江省保险行业协会与杭州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局多次召开联席会议,就共同建立道路交通事故快速处理公共服务机制进行商讨。

在调取分析大量经验数据的基础上,双方达成共识:一是成立杭州市道路交通事故快速处理保险理赔指导服务中心。目前市区3个道路交通事故快速处理保险理赔服务中心及各远程服务点将统一作为各服务点,执行标准化服务流程,接受指导服务中心的监督考核管理。二是推动线上快处,以移动互联网技术为支撑,融合线上线下的道路交通事故快速处理服务,共同提升保险理赔服务效能。三是完善服务措施,优化服务流程,提高服务效率。推动第三者直赔、小额快赔、小额案件互碰自赔等便捷高效的道路交通事故快速处理保险理赔服务;联合保险行业研究推出便于操作、能够确保道路交通事故快速处理参与者合法权益、提升道路交通事故快速处理工作效率,特别是末端保险理赔服务效率的操作办法。四是联合推出《杭州市道路交通事故快速处理公共服务机制》。五是联合省公安厅高速公路交通警察总队探索建立高速公路小额无人伤案件快速处理机制。

此项改革是浙江保险业与交管部门为群众提供“最多跑一次”道路交通事故快速处理一站式公共服务的联合试水,对进一步推动道路交通事故快速处理工作发展、促进城市拥堵治理、提升城市交通文明水平具有积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