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河北省保险中介行业协会顺利换届

发布时间:2017-08-31 15:50:56    作者:高旭 张爽    来源:中国保险报·中保网

中国保险报/中保网讯【高旭 记者 张爽】根据河北省保险中介行业协会章程和工作需求,经河北保监局、河北省民政厅同意,河北省保险中介行业协会第二届会员大会于8月31日在石家庄召开,近300家会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河北保监局副局长陶孟麟出席会议并讲话。

丰华兵代表第一届理事会作工作报告,河北省保险中介行业协会成立于2010年10月29日,7年来,会员单位由106家发展到295家,协会以规范保险中介市场秩序,防范化解行业风险和保护保险消费者利益为己任,积极履行自律、维权、服务、交流职责,坚持以服务会员单位为宗旨,以促进行业发展为目标,充分发挥桥梁纽带、参谋助手作用,使各项工作取得了新的进展。

会上分别表决通过了河北省保险中介行业协会第一届理事会会费收支执行情况和《河北省保险中介行业协会章程(修正案)》。并以举手表决方式通过了第二届理事,选举贾正祥为河北省保险中介行业协会第二届理事会会长,陈二国为常务副会长,刘亚斌为秘书长。

新一届理事会会长贾正祥在会上作了发言,表态牢记中介协会工作宗旨,抢抓发展机遇,团结奋进、开拓进取、真抓实干,努力开创河北保险中介市场新局面,为河北保险业健康发展作出新贡献。

河北保监局副局长陶孟麟对中介协会换届顺利完成,对新当选的会长、常务副会长、副会长、理事、秘书长表示祝贺。希望新一届中介协会理事会成员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金融工作会议上所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认识统一到中央对经济金融形势的判断和部署上来,切实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全面强化中介协会工作,提升行业风险防范能力;围绕金融保险改革做好各项服务,健全市场规则,激发市场活力;坚持保险服务实体经济的宗旨,引导行业健康发展,努力成为经济社会发展的助推器。

他表示,中介协会要进一步加大宣传工作力度,落实”放管服”改革持续推进要求,在重塑行业形象方面有所作为,推动保险业长远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