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中衡股份积极应对台风“天鸽”

发布时间:2017-09-03 11:07:13    作者:    来源:中国保险报·中保网

8月23日12时50分前后,今年第13号台风“天鸽”的中心在我国广东珠海南部沿海登陆,登陆时中心附近最大风力有14级,为今年最强台风。除了大风大雨,台风已导致广东多地停工停课停业,数百架航班取消,列车停运、晚点,地铁部分线路停运。据悉,这只携风带雨的“天鸽”来势凶猛,所到之处充分显示出其巨大的威力。广东省防总24日通报,广东因台风“天鸽”死亡人数增至9人。澳门也有8人在此次台风中遇难。

针对本次台风灾害,中衡股份总裁室高度重视,总公司第一时间启动大灾应急预案,调集系统内业务骨干组成大灾理赔团队,随时待命,由副总裁慎谦、李生修带队,第一时间赶赴一线指导和参与大灾理赔工作;同时要求受台风波及的各分公司同步成立现场工作组和后勤保障组,提前做好应对准备,充分部署大灾防控和理赔工作,将台风带来的损害降到最低程度。

现场公估师发来照片。

受灾现场询问案件详情。

台风肆虐后,中山交通、电网、通讯设施严重受损,整个市区的酒店、旅馆人满为患。中衡公估师们只能几个人挤在一间房,吃快餐,步行前往查勘地点,但是他们已经习以为常,他们个个精神抖擞,深入一线积极协助抢险救灾、开展各项财产损失评估工作。

一家刚刚被台风席卷过的受灾企业。

非车险工作人员在受灾企业查勘定损。

据了解,目前中衡股份各受台风波及的分公司已开展以下工作:一是引导协助重点客户、易遭受水损客户做好厂房、仓库的防水工作,针对客户及保险财险的特点落实具体防台措施;二是发布台风警示短信,指引被保险人转移车辆并停放在安全地点,台风来临时,劝导人员及车辆停留室内安全地方,切勿外出;三是建立应急查勘队伍,落实值班名册,提前调度公司理赔资源;四是提前联系救援与维修资源。

中衡股份将服从当地政府的统一指挥调度,及时获取灾情信息,协同做好抗灾救灾工作。